新疆博湖县6.4万亩棉花种植搭上高科技“快车道”

2020-04-14 14:29:59来源:新华网

       眼下正值棉花种植农忙时节,4月7日,在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农田里,农民利用新型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播种机实现无人驾驶、精准作业,进一步推动了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
 
  
       陈玉考是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棉花种植大户,今年他计划种植3300余亩棉花。在棉花地里,装有北斗导航系统的大型农机双膜播种机在土地上穿梭,播种,一排排地膜整齐地铺在平整的土地上。

  自从用上北斗导航系统,农机如同有了“眼睛”。在北斗导航系统引导下农机按照设定路线,实现自动驾驶,一次性完成铺膜、铺滴灌带、播种、覆土等作业,且播行端直、耕作精准,作业率高,同时棉花成熟后,还方便机械化采收。
  

 
  目前,博湖县博斯腾湖乡棉花种植工作全面铺开。博湖县积极引导棉花种植户走科学化种植道路,科学种植科学管理,将棉花北斗导航播种技术、化学打顶技术、机械化采收技术集成运用到棉花生产当中,实现机械化作业率达80%以上。针对当前棉花播种,博湖县农机推广技术站工作人员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服务指导,宣传“智慧农业”带来的便利,转变农民传统耕作观念和习惯,让农民搭上高科技“快车道”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