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说深圳特区蓬勃发展四十年

2020-10-19 14:11:44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各经济特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
 
        40年前,史无前例的改革在小渔村开始探索,40年后的今天,深圳已然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从深圳,我们看到了中国奋斗的过去;从深圳,我们也能看到中国美好的未来。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人民星云数据中心带你从卫星地图上看深圳40年的变化。
 
深圳 南山区
 
        1980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横空出世的蛇口工业区拉开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大幕,1990年1月4日,深圳市南头管理区和蛇口管理局合并成立南山区。秉承着改革开放的使命和希望,从“蛇口模式”的探索奠基到正式建区开启新的征程。
 
 
2004年 深圳南山区卫星影像图
 
 
2012年 深圳南山区卫星影像图
 
 
2019年 深圳南山区卫星影像图
 
深圳 福田区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福田建区30周年。与特区发展同频共振,福田区书写了从“农田滩涂”蝶变为“最强CBD”的传奇,实现了从“上步工业区”向“金融+科技+文化”现代产业体系的跃升。走出了一条以“首善之区、幸福福田”为核心的康庄大道。
 
 
 
2000年 深圳福田区卫星影像图
 
 
2012年 深圳福田区卫星影像图
 
 
2020年 深圳福田区卫星影像图
 
深圳宝安机场
 
1991年正式通航,1993年成为国际机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和深圳的对外门户,近年来,宝安机场全面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这座恢弘的”城市会客厅”不断助力深圳腾飞。
 
 
 
 
2017年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影像图
 
 
2020年 深圳宝安机场卫星影像图
 
        40年,“深圳速度”领跑全国;40年 “创新与升级”引领世界。展望未来,新时代需要深圳新担当、新作为。如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发布,不仅赋予深圳在构建“双循环”格局下新的使命担当,更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和态度。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