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无人机......备战春耕少不了的黑科技装备

2021-02-23 09:56:47来源:央视网

        如今,备战春耕还少不了黑科技的加持,一起到四川、广西去看看,不光是能上天,还能入地的各种新装备。
 
  四川梓潼:无人机“上天” 统防统治病虫害
 
  王兴玉是四川梓潼县玛瑙镇龙台村的油菜种植大户,今年种植了40亩油菜,他告诉记者,通过植保无人机就轻松地把他家的油菜打完了药。
 
  据了解,每年2到3月是油菜蕾薹期转向花期生长的重要时期,也是病虫害高发和预防的关键时期,预防不好会造成大面积减产或绝收。
 
 
  今年梓潼县油菜统防统治面积17万亩。春节期间,梓潼县的植保无人机飞手,行走在各地的油菜大田进行飞防作业,不仅确保了油料生产安全,也缓解了农村缺乏劳动力的困难。相比传统人工打药防治,每亩地的劳动力、药品成本降低了45%。 
 
  广西象州:北斗导航“下地” 甘蔗种植有“标尺”
 
  在广西象州县运江镇芽村千亩甘蔗连片种植的春耕现场,只见3台大型拖拉机正在种植甘蔗。跟以往机械作业不同的是,这3台拖拉机利用北斗导航技术实现无人驾驶拖拉机作业,不但大大提高甘蔗种植工作效率,还为甘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象州县甘蔗种植面积超过15多万亩。该县农机部门通过农机购机补贴、机械化作业补贴、组建机耕机种服务队和农机信息化建设等方式,全面推动种植全程机械化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