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北斗高精度定位在线服务系统获评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

2021-11-03 11:11:42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近日,陕西省委网信办公布2021年度陕西省北斗系统应用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遴选结果,陕西北斗高精度定位在线服务系统成功入围,并荣居榜首。
 
        为进一步深化北斗系统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应用,推动北斗产业化、国际化进程,展示近年来我省北斗系统应用和产业发展成果,省委网信办在面向各市(区)、省级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广泛征集北斗系统应用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的基础上,遴选出40项北斗系统应用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涉及自然资源、农业、水利、交通运输、应急救灾等多个领域。陕西北斗高精度定位在线服务系统是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的应用服务基础平台,由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研制开发,并创新性地践行“互联网+定位导航”的新常态服务模式。系统基于云服务资源,采用微服务架构,涵盖信息服务发布、用户注册审核、服务试用、状态查询、订单管理、轨迹追踪、统计分析等功能,提供北斗专业性、全方位、公益性的米级、亚米级、厘米级、以及静态毫米级位置应用服务,满足各部门、各行业、公众用户等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全面实现了用户跑“零”次即可享受高精度的北斗导航定位服务。
 

        目前,系统服务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超过300家,提供高精度账号1500余个,节约路人员费、交通费、仪器检定等直接成本300余万元,间接成本数千万元,广泛应用于自然资源调查、城市精细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市政、交通、电力、水利、地震等三十余个行业,经济社会效益显著。该系统今年还为“十四运会”火炬传递实时定位提供信息支撑,应用服务能力得到了实践充分检验。
 
        来源:数据中心 黄功文、李春晓/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