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定协关于2013年奖项活动评选的通知

2013-07-08 15:04: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各有关单位:

 
由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指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展览会”将于2013年9月23-2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为推进北斗产业化进程,促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提升企业和品牌影响力,弘扬和推广优秀企业文化,彰显企业风采,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组织评选2013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五十强企业”、“北斗产业化先锋企业”、“北斗产业化先锋人物”、“北斗产业化应用新锐”、“北斗产业化应用合作”等奖项的活动,颁奖典礼将在年会期间隆重举行。
 
现将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条件
 
1. 全国具有北斗产业化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和制造、应用等相关业务的企业均可参加。
 
2. 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单位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可由会员单位主管部门向协会推荐,或是会员单位自荐。
 
二、评选时间安排
 
1. 报名时间为7月16日-8月23日,请参评单位根据所报奖项详细填写相应附件申请表并提交规定的材料(可在协会年会网站www.gnss-meeting.org.cn首页导航栏“下载中心”专栏获取)。
 
2. 9月24日公布评选结果,并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上举行授牌颁奖典礼。
 
二、 奖项设置
 
(一)、“武清杯”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五十强企业 (50名)
 
本奖项由年会高端战略合作伙伴天津市武清商务区冠名赞助。
 
五十强以企业2010年至2012年三年的销售额的最大增长率作为核心标准,综合考虑其他决定企业发展潜力的因素如企业利润增长率、行业成长性、企业商业模式、核心团队实力及品牌价值等。
 
评选指标:
 
1. 创新和影响力:对产业推动具有贡献,产品及研发推动产业专业领域发展,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 生产能力:现有产品种类、年生产能力。
 
3. 市场营销:近三年销售额、市场覆盖地区。
 
4. 业绩增长:企业近三年年均业绩增长显著。
 
5. 战略规划:具有前瞻性,突出的战略思维和规划能力,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及客户需求。
 
6. 品牌价值:企业品牌在业内具有广泛认可度和知名度,获得客户认同。附加值高,具有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公众美誉度,在行业内居领先地位。
 
7. 专业服务能力:企业具备较强技术实力与服务团队,能满足客户需求。
 
8. 获奖情况:获得过何种国家科学技术奖,含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
 
9. 企业文化:企业宗旨、文化理念、体系、结构、功能和运行等方面有优化创新的表现,达到先进水平,特点鲜明;企业内部凝聚力、执行力强,管理效能高,外部有影响力、受社会尊敬程度高、品牌美誉度高。
 
10. 社会贡献及责任:明礼诚信,保护环境,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如捐款、助学、救灾、公益基金等)。
 
(二)、“高德杯”北斗产业化先锋企业(10名)
 
本奖项由年会高端战略合作伙伴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2013年的北斗产业化进程渐入佳境,北斗产业基地建设方兴未艾,涌现出一批“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杰出企业。为表彰和宣传优秀企业所做出的贡献,特评选北斗产业化先锋企业,专门奖励给北斗产业化生产研发服务企业。
 
评选指标:
 
1. 创新力: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在产品、战略、制度、技术等方面具有突破性的创新。强化创新发展,不仅需要技术创新,更需要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2. 技术实力:现有专利数量、技术研发团队构成、研发实验室(中心)数量。
 
3. 市场营销:近年年销售额、市场覆盖地区成稳步增长态势。
 
4. 战略规划:企业战略规划具有前瞻性,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及客户需求。
 
(三)、“凯立德”杯北斗产业化先锋人物奖(10名)
 
本奖项由年会高端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凯立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推动北斗产业化,离不开企业家和科技骨干们执着坚韧、顽强奉献,为表彰他们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特评选北斗产业化先锋人物。
 
评选指标:
 
1. 行业或学科带头人,在企业经营和管理实践中,取得突出业绩。
 
2. 思维开阔,意识超前,在企业战略制定、资本运作、内部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能力突出、成效显著。
 
3. 具有不断超越的创业激情和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积极创办、领办企业或各类经济实体。
 
4. 有诚信守约的社会口碑和热心公益的人格魅力,具有良好社会形象。
 
5. 遵纪守法,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具有社会责任心,积极回报社会。
 
(四)  、“赣州杯”北斗产业化应用合作奖(10名)
 
本奖项由年会高端战略合作伙伴江西省赣州开发区冠名赞助。
 
为鼓励和推动北斗产业化应用中的合作,对企业间开展联合、联盟方式,优势互补,共同承担科研和生产项目,并取得显著成绩的主要合作方,将给予表彰。
 
评选指标:
 
1. 通过企业间合作共同承担北斗应用服务项目的主要单位。
 
2. 应用合作项目规模较大,有一定的行业和社会影响,特别是获得北斗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基地)的承担单位。
 
(五)、“合众思壮杯”北斗产业化应用新锐奖(10名)
 
本奖项由年会高端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随着北斗产业的迅猛发展,市场迎来诸多变化,呈现出了一派蓬勃景象:领军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快速发展;中小企业也峥嵘登场,勇于冒险敢于担当,打破陈规开拓创新,在行业内注入了鲜活的新生力量。为扶持和鼓励“敢做敢为、锐意进取”的创新企业,助力北斗应用领域中优秀企业的健康发展,特设北斗产业化应用新锐奖。
 
评选指标:
 
1. 企业具有较高成长性销售业绩有较快增长。
 
2. 企业引起业内高度关注承担北斗相关重大项目,实现重大突破。
 
3. 企业发展潜力强劲战略清晰、创新能力强、公司结构合理。 
 
四、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将由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卫星导航定位专家、地理信息专家、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
 
 
联系人 :姬小晴  王艳艳   郭东飞
 
电  话 :010-68713601  68719886  
 
15701004512   15701004513
 
传  真 :010-68719886
 
邮  箱 :glac@glac.org.cn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百胜村一号五层(100048)
 
官  网 :www.gps.org.cn
 
年会网站: www.gnss-meeting.org.cn
 
 
附件1:“武清杯”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行业五十强企业参评表及申报材料
 
附件2:“高德杯”北斗产业化先锋企业奖参评表及申报材料
 
附件3:“凯立德杯”北斗产业化先锋人物奖参评表及申报材料
 
附件4:“赣州杯”北斗产业化应用合作奖参评表及申报材料
 
附件5:“合众思壮杯”北斗产业化应用新锐奖参评表及申报材料
 
 
 
                                                                                                                           二○一三年七月五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