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斗系统高精度应用培训班的通知

2013-11-11 15:43: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各有关单位:

 
    卫星导航产业在国家战略大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卫星导航被列入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用于国土测绘和有关工程测量对我国独立自主获取地理空间信息和保障国家重要地理信息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高精度方面的应用方兴未艾,为使各相关单位人员掌握北斗卫星导航位系统在测绘技术中的应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举办“北斗系统高精度应用技术培训班”,请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原理及关键技术应用; 
 
2、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其他卫星导航的兼容性及技术优势;
 
3、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在测绘行业应用意义与优势领域;
 
4、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测绘应用关键技术;
 
5、测绘行业对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需求与未来发展趋势;
 
6、北斗兼容型高精度测量终端、北斗高精度测量、静态测量、快速静态、实时动态测量等功能;
 
7、基于北斗RTK、GIS、CORS测绘应用产品; 
 
8、导航新技术、新系统(差分GNSS,实时动态测量RTK,网络-RTK技术的发展);  
 
9、实时观测网络,单点精密定位(PPP),技术的发展。
 
二、参加人员
   各省市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各测绘地理信息单位技术骨干;各遥感、测绘、测量企事业单位技术负责人;卫星导航系统软件科研开发单位、大中院校卫星导航定位遥感测绘研究人员等。
 
三、时间及地点
 
第一期2013年12月6日—12月12日  
 
地点:厦门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第二期2013年12月20日—12月26日  
 
地点:海口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第三期2014年1月10日—1月16日
 
地点:哈尔滨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四、参加费用
 
培训费1300。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所有费用报到当日交纳,统一开具报销票据。
 
五、主讲专家
 
届时将由协会邀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相关领导、专家,采取专题讲座、研讨、学术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六、证书
 
完整参加所有培训内容的学员,可获得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颁发“北斗系统高精度应用培训班”结业证书,作为相关专业人员工作和继续教育的依据。
 
七、报名及联系办法
 
1.请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和转发下属单位人员参加;
 
2. 参会代表请务必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并携带一寸免冠照片两张;
 
3. 报名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请于开班1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传真至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务组。届时根据报名回执表发出报到通知,告知培训班具体报到地址、乘车路线等。
 
联系人:张利明  
 
电  话:010-82932018    82931558   
 
 传  真:010-82932018    82931558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九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