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斗行业应用示范奖等三个奖项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4-08-19 10:24:1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各会员及相关单位:

       为促进“北斗”产业化应用,奖励引领行业发展的示范应用项目,表彰为推动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单位和个人,以推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决定开展“北斗行业应用示范奖”、“推动产业发展杰出贡献奖”“推动产业发展杰出人物奖”的评选活动。
 
       现将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北斗导航定位在测绘基准建设、工程测量、车辆导航定位相关服务、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海洋领域、位置服务为核心的集约应用等方面具有引领北斗行业发展的各种应用项目均可报名参加“北斗行业应用示范奖”评选。
       2.在卫星导航定位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推广应用、技术创新与开发,以及推动卫星导航定位在各行业应用等方面,做出优异成绩的单位(企业)、个人,均可报名参加“推动产业发展杰出贡献奖”和“推动产业发展杰出人物奖”评选。
       3.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单位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可由会员单位主管部门向协会推荐,或是会员单位自荐。
 
二、评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为8月8日-8月20日,请参评单位根据所报奖项详细填写相应附件申请表并提交规定的材料(可在协会网站www.glac.org.cn首页“通知公告”栏获取,或者本文底部“点击下载”文件压缩包。)。
       2.经过评奖委员会评选出的奖项将于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上予以隆重表彰。
 
三、奖项评选指标
 
       (一)北斗行业应用示范奖(20名)
       评选指标:
       1.创新和影响力:项目在北斗产品及研发方面具有引领作用,产生巨大的影响。
       2.推动力:项目通过在各行业、领域方面应用,可以对北斗行业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3.规模性:项目具有一定的规模和显示度,可以在较大范围内推广。
       4.效益:项目实施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推动产业发展杰出贡献奖(20名)
       评选指标:
       1.创新力:单位(企业)在卫星导航定位行业具有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在产品、战略、管理、技术等方面具有突破性的创新。
       2.技术实力:单位(企业)有技术专利、技术研发团队、研发实验室(中心),承担的北斗相关重大项目,实现了重大突破。
       3.市场营销:单位(企业)具有较高成长性销售业绩。
       4.战略规划:单位(企业)的战略规划具有前瞻性,符合市场发展规律及客户需求。
       5.服务:单位(企业)有良好的服务理念,客户满意度高。
       6.推动力:单位(企业)发展对导航定位行业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三)推动产业发展杰出人物奖(10名)
       评选指标:
       1.行业或学科带头人,在企业经营和管理实践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技术开发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对导航定位产业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2.思维开阔,意识超前,在企业战略制定、资本运作、内部管理、资源整合等方面能力突出、成效显著。
       3.具有不断超越的创业激情和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积极创办、领办企业或各类经济实体。
       4.有诚信守约的社会口碑和热心公益的人格魅力,具有良好社会形象。
       5.遵纪守法,依法经营,依法纳税,具有社会责任心,积极回报社会。
 
四、评审委员会组成
       评审委员会将由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卫星导航定位专家、地理信息专家、信息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
       获奖单位和个人将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网站和有关媒体进行宣传,并入编《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年鉴 》。
       联系人:潘怡良          张全德
       电    话:010-63880437    63880434
                      18611723959   13501079184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莲花池西路28号西裙楼4层
       网  站:www.glac.org.cn   E-mail:glac@glac.org.cn
 
附件:
1.“北斗行业应用示范奖”申请表及申报材料
2.“推动产业发展杰出贡献奖”申请表及申报材料
3.“推动产业发展杰出人物奖”申请表及申报材料 
                                                         
                                                                 二○一四年八月六日
点击下载: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