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杭州开幕

2015-11-06 15:47:3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5年11月5日-6日,由中国工程院、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浙江大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承办的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创新设计论坛暨2015中国创新设计大会”在杭州良渚君澜度假酒店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担任大会主席,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我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院士潘云鹤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我集团董事长刘贵生、常务副总裁李稚松、副总裁许良锦、张微等领导特邀出席大会。

 
  
 
       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做了大会报告,潘云鹤院士同时也是我集团的院士专家工作站院士。路甬祥院士表示,要改变我国制造业水平较低的状态,唯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致力突破基础核心技术的同时,必须着力提升重点产业领域的创新设计能力。通过设计创新引领推动基础核心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经营服务业态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业态!
 
       大会以“创新设计 引领未来”为主题,以创新设计战略、设计竞争力、创新设计大数据、创新设计投融资、创新设计教育为主要研讨内容,邀请了十七位院士、十多位海外顶级工程科技与设计专家、以及国内重点制造和设计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主旨报告,350多位企业和学术界代表将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首届《中国好设计》发布、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理事单位授牌等活动。
 




 
       首届中国好设计推出了三十个中国创新创意大奖,我集团“北斗-遥感卫星综合管理平台”作为中国好设计入选项目和CRH380A型高速动车组荣获2015年度中国创新设计工程类仅有的两个金奖,同时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巨型重载锻造操作机等设计也荣获八个产品类金奖。
 
 
       我集团董事长刘贵生以“融合创新,推动北斗应用产业发展”为主题,就“北斗卫星系统特点”、“北斗和遥感卫星的产业应用”、“未来中国北斗卫星重点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刘董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北斗卫星融合遥感卫星等技术、产业,将会与GPS、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一起,不仅对中国,更是对世界具有重大贡献!包括北斗航天集团在内的中国航天人,将以创新设计、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为核心,以多产业融合及价值链延伸为先导,创造高科技、高品质的产品,大力推进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人类和平利用空间通讯设施的伟大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创新设计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会议正值《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之际,对促进我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工程科技进步,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