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测导航两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

2018-04-16 11:33:01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3华测导航两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jpg
 
       近日,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极星云空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北斗/GNSS精准空间信息服务集成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由华测导航公司独立研发的北斗自动化安全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
 
       北斗/GNSS精准空间信息服务集成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项目针对空间信息服务需求,特别是在精准农业、数字施工方面,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研制出农机自动导航驾驶系统、高精度平地机系统、深松监测系统等一系列产品,并开发出农机导航信息化管理系统等配套管理、监测服务软件。该项目将北斗与车辆自动驾驶技术密切结合,在农作物全流程作业以及工程机械控制等方面实现了全自动、智能化管理,在提高作业精度和作业效率的同时可大大降低劳动强度,减少作业成本,目前已在农业、林业、基础建设等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北斗自动化安全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针对当下极受关注的安全监测需求,通过深入研究北斗定位技术、虚拟参考站技术、数据传输技术等,开发了监测行业高精度动态安全监测预警服务技术。该项目所研发的产品能够在各种复杂环境条件下连续工作,同时支持多频高动态解算,能够结合多种监测数据接口满足多个行业领域的监测需求。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