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联合达摩院推出推出车载AR导航

2018-11-14 10:10:04来源:99VR视界

       近日,高德联合达摩院推出推出车载AR导航,事实上,该产品借助高德地图专业的交通大数据和车道级导航引擎,以及双方合作共建的图像识别AI技术能力,将真实的道路场景与虚拟的导航指引有机结合,给驾驶员带来更直观的实景导航体验。
 
       该产品计划首批应用在智能后视镜上,做能力验证,后续重点将拓展至仪表盘、车机中控屏以及HUD平视系统等更多使用场景,针对不同的展示载体打磨最优的用户体验效果。据悉,该产品也是国内首个真正落地的可多场景使用的车载AR导航。
 

 
       高德地图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其车载AR导航可以在多种驾车场景下指引用户做关键性动作。举例来说,它可在道路上直观地提示用户何处该转弯,何处需要提前变道并线,以及在岔路口等复杂路况下做更清晰地方向指引,避免用户在高速行驶中因决策延误而导致错过路口。
 
       此外,高德地图车载AR导航还能够对过往车辆、行人、车道线、红绿灯位置以及颜色、限速牌等周边环境,进行智能的图像识别,从而为驾驶员提供跟车距离预警、压线预警、红绿灯监测与提醒、前车启动提醒、提前变道提醒等一系列驾驶安全辅助,给用户带来比传统地图导航更加精细、更加安全的服务体验。
 
       Valve新一代Steam VR头显曝光
 
       近日网上曝光了新一代Steam VR头显的图片,图片描述了这是一款VR头戴式头显,上面印有PCB标志。这款VR头显内置了一些SteamVR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可以在HTC Vive,Vive Pro和Pimax“8K”上找到。该头显的SteamVR传感器很难辨认出来,因为几乎看不到头显上方的凹陷设计。
 
       从图片上还可以看到一个明显的插槽,其中包含可能是附加设备的USB端口。头带上的填充物似乎与Valve最新的控制器原型Knuckles相同。
 

 
       尽管指示了制造商,但头显本身没有任何清晰的标记,因此无法确定哪家公司负责制造该设备,大量的头显也表明这是早期开发工具包或后期原型。
 
       如果这款头显明年推向市场,可能会直接竞争“Rift S”头显。图像显示这些照片拍自7月份,这意味着原型可能取得了新的进展。
 
       适用于主题公园,迪士尼和环球获多项AR/VR专利
 
       顶级的主题公园企业最近令美国专利与商标局的员工十分繁忙,例如单单环球就通过了五份专利申请。值得注意的是,迪士尼和环球都申请了与AR/VR相关的发明专利。
 
       迪士尼的专利是一个“Multisensory Augmented Reality(多感官增强现实)”系统。他们基本上创建了一个纪念视频的交互式版本,你将站在绿幕前面,然后他们会利用计算机技术令你看起来像是出现在游乐园的场景里面。
 
 
       根据迪士尼提出的系统,你周围的情景将独立于你的动作。事实上,他们甚至不需要一块绿幕。迪士尼的系统能够监控你正在做的事情,然后相应地创建合成影像,其中虚拟环境可以根据你的运动而发生改变。
 
       与此同时,迪士尼同时很快就能利用增强现实来改变你的服饰。迪士尼研究中心(Disney Research Hub)日前在官方的YouTube频道中上传了一个短视频,并介绍了一种根据标准RGB图像自动将数字“防水服”覆盖在人体身上的方法。
 
       VR使大数据更具互动性
 
       虚拟现实(VR)在未来并不遥远,VR在许多方面被用于行业,并正在帮助企业发展。虚拟现实可以使运营,销售和营销,规划,设计等等受益。今天,VR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平易近人,可以在没有大量成本的情况下集成到工作流程中。
 
       全球各地的公司都在使用虚拟现实进行职业培训,大学正在使用虚拟校园之旅来展示校园,这些只是虚拟现实可用于商业的几种方式。
 
 
       数据对于许多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虽然电子表格,饼图和条形图在理解数据方面发挥作用,但它只是触及其含义的表面。企业一直在寻找解释大数据的新方法,VR有可能改变大数据的表现方式。
 
       可视化数据是一个新的前沿,VR可以将其提升到一个整体水平。VR使数据更具互动性,因为员工可以通过它反映在物理和数字结对上。数字结对方法非常强大,特别是对于拥有大量库存和物理资产进行管理的公司而言。通过VR可视化数据支持您一目了然地查看大量数据,确定哪个数据与项目最相关。简而言之,VR可以更容易,更快速,更全面地理解大数据,从而更好地制定决策。
 
       VR有助于全方位了解产品所有信息
 
       告别静态2D演示文稿,并向沉浸式3D材料求助,这将有助于您的业务增长。您正在推销预生产产品吗?创建360度产品之旅,客户或员工可以全方位地了解该产品的所有信息。
 
       另一个例子是Pack Expo贸易展,Key Technology,一家食品加工系统的制造商和设计师,创建了一个VR演示,让与会者可以详细,实际地了解该公司的VERYX数字食品分拣平台的工作原理。通过在营销和销售策略中使用VR,您将消除疑虑,并且更接近持久的业务关系。
 

 
       沉浸式技术也在重新定义设计空间。从创建大型零售店的布局,到婚礼策划,或名人客户的室内设计,VR使草图变得生动。在开始设置桌椅之前,可以直观地看到房间设计。
 
       您是否希望确保您的全新产品在主要零售商中看起来很棒?VR可以帮助您准确计划您的购买点(POP)应该是什么样子以及如何设置它。当虚拟现实可以将其提升到新的水平时,不要以旧方式保留POP设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