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达Hi-RTP“全球精度”系统将于2019年商用

2018-11-21 10:52:09来源:泰伯网

  11月19-23日,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德清举办,会上,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达”)作为国内测绘装备领域唯一一家大会合作伙伴,展出了各类测绘产品、技术及多个行业解决方案,并宣布其自主研发的Hi-RTP“全球精度”系统将于2019年3月正式开启商用,配套的地面硬件RTK终端也会同期投入市场。
 
  Hi-RTP系统是一套可覆盖全球的实时精密定位服务系统 ,主要由地面参考站网、数据处理中心、地面注入站、L波段通讯卫星以及用户终端组成。可应用于自动驾驶、精细农业、灾害监测、智能电网、金融医疗、移动通信、建筑工程、航空导航、航海导航、城市管理、资源环境管理、农林应用等多个领域。
 
  据中海达方面介绍,与传统的星基增强系统相比,Hi-RTP定位服务有四大优点:一是可覆盖全球任何地方; 二是可同时通过L波段通讯卫星和Internet网络两种方式播发改正数,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接入,方式更灵活; 三是无需架设基准站即可实现全球范围内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实时高精度定位; 四是可提供厘米级、分米级和亚米级三类不同等级的定位服务。
 
  中海达国际副总裁陈健文表示,公司国际业务将深入行业上下游,为行业提供实实在在的解决方案及服务,从而降低边际成本,提升投资回报率、利润率,逐步实现从硬件制造商向垂直市场中核心业务公司的转型。
 
  具体的布局包括:引入成熟的软件商,如与Aplitop、Esri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会上,中海达已与Esri达成战略合作); 在农业、林业、建筑、铁路、监控等方面提供精准解决方案; 延伸地信数据在数字时代生态系统中的应用等。
 
  Hi-RTP系统将在2019年3月正式开启商用,并且配套的地面硬件RTK终端也会同时投放市场。
 
  大会期间,中海达除了展示iRTK5、无人机、三维扫描等产品外,还将展出重点放在了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上,如无人机应急救灾、三维激光移动测量、排水管网智能平台、倾斜摄影精细化单体建模软件、砂石信息化系统等,体现了中海达在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布局的决心。
 
  此前,中海达“一带一路”高精度位置服务系统项目经国家科技部推荐,已列入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推进建设的十四个合作项目之一,近期将与UNDP一道,首先在柬埔寨开展落地项目,以研讨交流、建立技术转让中心的形式,促进柬埔寨地理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和防灾预警能力建设。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