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在山西阳泉高速开展测试

2019-01-24 10:58:46来源:新华社

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在山西阳泉高速开展测试
 
1月22日山西省五盂高速阳泉段,搭载了百度“阿波罗”平台的自动驾驶数据采集及测试车辆正在进行无人驾驶测试
 
   1月22日,22辆搭载百度“阿波罗”平台的自动驾驶数据采集及测试车辆,在山西省五盂高速阳泉段开展系列测试及科研工作。
 
  当天测试期间,自动驾驶车队在五盂高速阳泉段行驶途径1个收费站、1座桥梁、长约10公里的隧道、多处直道加弯道交互路段,全程无人工接管共自动驾驶约26公里,完成了单车道自主巡航、跟车巡航、目标车切入和切出、拨杆变道等多种高速体验场景测试,平均时速约为每小时80公里。
 
  2018年12月17日,阳泉市与百度公司签订协议,推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前瞻技术在阳泉融合应用。
 
  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阿波罗”平台将率先在阳泉开展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打造区域性高速自动驾驶测试中心。阳泉市将部署Apollo车路协同系统,打造智能交通城市示范道路,为建设全国领先的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示范区做好支撑。
 
  预计2021年前,以百度(阳泉)数据中心为载体,汇聚阳泉市、山西省乃至全国区域性自动驾驶大数据,形成一流的大数据中心,带动相关产业链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