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车镜版4.0发布

2019-02-25 15:59:53来源:云上财经资讯

  时代发展、科技进步,汽车出行大多都靠导航,所以地图一直都是人们出行必备,智能化的产品更是越来越受大家喜欢。
 
高德地图车镜版4.0发布
 
  近日,高德地图继推出车机版4.0后,正式对外发布了高德地图车镜版4.0。
 
  据了解,车镜版4.0版本沿用了在3.0上受到用户好评的“科技出行美学”的设计风格以及星云数据引擎,并贴合智能后视镜的驾驶场景,对导航视觉和操控进行全面优化升级,为车主们提供更有品质的智能导航。
 
  对于一款用户量已经超过2000万的车载产品而言,这样的做法不仅保留了产品最核心的亮点,同时也让习惯了车机版的老用户能够迅速上手,降低了使用门槛。
 
高德地图车镜版4.0发布
 
  车镜的显示区域有限,这关系着车主能不能更好更快的获取信息,而且与驾车体验和安全都密密相关。
 
  4.0版新地图更加人性化了,调整了地图界面和图标显示,主界面较为简洁,扩大可显示信息区域,提升车主对周边路况的感知能力。还对受到车主们欢迎的自动比例尺功能做了升级,在巡航或导航时默认开启,并可根据车速、路口距离进行智能缩放,车主用余光就能看到后视镜观察路径情况,安全驾驶。
 
  通过大灯控制或时区控制,在晚上或者隧道这样视线不好的道路时,新版可以自动切换昼夜模式,界面效果更柔和,减少视觉刺激。
 
  为了适用各种特点的后视镜,车镜版4.0提供了地图分辨率自适应、界面文字大小可设置等灵活操作,方便车主自主调试出最佳的导航视觉。此外,还可将导航图标换成品牌车标、飞船车标甚至是车速车标。
 
  除此之外,“轻导航”也是重要功能设计理念,即最大限度减少在车主驾驶时的干扰,仅仅在必要时出现提示,这样提高了安全指数。
 
  在日常生活中,车主总是会需要同时进行的事情,就像接听蓝牙电话、播放音乐,而常用的智能后视镜固定在原车后视镜位置,抬头操控容易分散注意力。而新版则新增了悬浮窗功能,即体现了“轻导航”特点,通过将必要的导航信息以卡片形式悬浮在界面上层,让用户无需切换回导航界面,即可读取车速信息、电子眼、超速预警、导航引导等信息。
 
高德地图车镜版4.0发布
 
  而对于驾车出行最高频的通勤路,由于路线较熟,车主对导航的依赖小。为此,车镜版4.0特别增加了“意图导航”这一功能,不会对路线进行过多播报,而是对于全程多条路线上的路况、预计达到时间、电子眼等信息做重点提示,为车主提供上下班行程的智能引导。
 
高德地图车镜版4.0发布
 
  而且为了能让车主行车更安心,新版推出了基础限速功能。在导航中,车镜版4.0会在屏幕上显示前方道路限速和实际车速信息,当超速时通过标红图标和语音提醒车主,帮助车主避免超速,防止违章。
 
  车镜版在后续升级中,还会结合车镜的摄像头数据,加入AR导航、ADAS辅助等更多功能,让车主的出行生活更加便利、安心。
 
  在过去几年间,高德地图车机版完成了从‘能用’到‘好用’再到‘爱用’的进化,为用户提供包括导航、支付、组队、安全、实时信息等在内的一体化出行服务。此次,高德地图车镜版4.0的推出,一方面进一步优化的用户体验,更重要的是增加了背后包括产品预埋能力和合作伙伴服务的双重能力,这对于已经累积了超过2000万用户的高德地图车机版而言,无疑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