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湖南区宣讲动员会举行

2019-04-24 14:19:37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4月23日,国家航天局和湖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4月24日在长沙举行。今日下午,2019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湖南区宣讲动员会在长沙市青少年宫举行,来自北京的四位航天科普专家与我省50余所中小学老师代表,通过访谈会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航天科普系列活动的意义与精神、活动组织形式、流程及规则。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的通知》,是围绕“探月”和“北斗”两大国家重点航天工程,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寻找少年航天员—我的月球家园”征文活动和“北斗领航梦想”航天实践活动,包括征文、绘画、制作、体验。为帮助各地区学校师生取得更好的了解航天科普知识,湖南中科睿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活动承办单位,邀请国家航天科普专家团来长沙,对活动整体进行宣讲动员。

  “北斗定向探星活动组织灵活,方式多样,那么学校、老师、家长、学生,以哪种组织形式开展更好?”“这个活动要取得好成绩我们该往哪些方面努力?”“湖南五大学科竞赛全国有名,但科创类北京遥遥领先,那么对我们湖南中小学生如何提升科学创新能力,有没有好的建议?”宣讲动员会上,长沙市青少年宫党总支书记聂英,全民海洋意识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寻找少年航天员征文活动总监任森,北师大中国教师杂志社教育研究中心教授王晓龙,北斗启航科普基地主管季文娟,中科院上海天文台博士后黄文德等,对大家关注的信息要点与疑问充分解答,让在场的参赛代表老师了解到了活动参与信息,更对如何培养孩子的创新能力、提升其科学素养提出了建议。

 

  此次“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宣讲动员会”活动由长沙市青少年宫主办,湖南中科睿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航天科普系列活动在湖南地区中小学参与人数预期达10万人,将于5月底整体提交作文、绘画等作品,将评选出省级各奖项,并推荐作品到全国参与优秀作品评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