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高峰论坛落幕 开启5G行业应用新篇章

2019-04-24 14:34:06来源:新华网

       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主题论坛于4月23日在沪召开。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及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致辞,多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60家企业完成签约,为共建产业新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表示,5G对于各行业应用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中国联通积极落实国家5G发展战略,大力推进5G网络建设和应用孵化工作,目前已在多个重点领域率先打造了5G创新应用。他表示,5G的活力在应用,应用的根基在生态。联通将持续推动5G应用创新联盟的运营,与联盟成员及社会各界在网络技术、业务创新、商业运作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与产业链、垂直行业的无缝连接,构建合作共赢的新生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在题为《5G与未来网络趋势》的演讲中指出,未来网络/B5G/6G/具有巨大的前景,需要打造良好的未来网络创新实验环境且亟需加强网络2030技术布局与攻关。刘韵洁认为,5G网络,未来将像水电空气,成为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网络通信技术将成为构建未来智慧社会的核心基础。5G网络演进最终目标是由NSA组网向SA组网过渡。5G SA组网允许运营商支持5G多种应用场景(eMBB、URLLC、mMTC),包括多指标综合的新需求场景,从长远看SA组网对业务创新更有帮助。海陆空天一体化融合移动通信网是面向2030的网络技术(B5G、6G)发展趋势。

      聚势创赢 共谋5G

      本次论坛,新华网,航天科工,首钢集团等60家来自不同行业的领军企业与中国联通举行5G行业合作签约仪式,这是后续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开端。

 

图为中国联通5G应用合作签约仪式

      5G是跨时代的技术,势必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通信与行业应用将结合更加紧密。本次“万物智联,领创未来” 5G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势必进一步加速中国5G的商用步伐,领创5G产业新未来。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