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0-10-20 09:34:0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敦力民,硕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工程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理事、辽宁省自然资源科技评审专家、辽宁省测绘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城市勘测》期刊编委会委员、《测绘通报》期刊评审专家。 在30余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始终站在城市勘测生产、科研和信息化建设的前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深厚的专业素养和敏锐的眼光,为城市勘测工作实现从传统模拟体系向数字化技术体系、信息化服务体系的跨越以及城市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敦力民对工作踏踏实实、对技术精益求精,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分配的每一项任务。他善于思考,热爱创新,多项成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主编了多本专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多,荣获沈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兴辽人才计划科技领军人才等称号,主持的科研项目荣获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奖、沈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测绘学会优秀测绘工程金奖等荣誉。
 
        他对勘测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带领科研团队开拓创新,始终坚持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在他的领导下,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多项科技成果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取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多项成果填补了沈阳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空白;他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布局自然资源,为城市规划与国土资源管理、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测绘保障与地理信息支持。荣获“辽宁省工程勘察行业10强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千企业”、行业知名度显著提升。
 
        尽管日常管理工作事务繁重,他仍始终坚持亲自参与科研工作,对一线技术人员传、帮、带。他以自己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奋发努力的钻研精神为员工数树立了榜样。生活中,他循循善诱启发;工作中,他孜孜不倦地指导,积极为员工成长创造条件。在长期的工程项目和科研开发工作中,他培养出了一支既有工程建设经验又有科研攻关能力的中青年科研梯队,团队中多人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沈阳市劳动模范”、“辽宁省百千万人才”、“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状元”等称号。
 
        作为公司的最高管理者,他以“开放协作,需求牵引,项目驱动”战略高度布局公司航向,与武汉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与ESRI、Trimble、超图等知名厂商开展战略合作,充分借鉴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和成果,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道路。在他的带领下,公司经营收入逐年递增,在全国同类单位中处于前列。业务遍及十余个省、二十余个市。
 
        他是一个危机意识极强的企业家,当公司度过了事业单位改革的危险期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的时候,他敏感地意识公司转型的黄金期已经来到。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孪生、自然资源等领域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转型、抢占制高点。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敦力民以他那海纳百川的人格魅力、任人唯贤的管理态度,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经营魄力,掌舵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这首航船驶向更好美好的未来。
 
 
        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有限公司前身为沈阳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始建于1952年。几代人栉风沐雨70年,公司从传统的勘察测绘单位逐渐成长为跨领域融合的现代国有企业,现隶属于沈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沈阳市最大的国有城市勘测公司。现有员工450余名,下设5个分院,1个子公司。
 

        公司具有国家甲级测绘资质、国家甲级工程勘察资质、国家甲级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资质、国家乙级测绘航空摄影、地图编制、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国家地基基础工程检测资质、辽宁省乙级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设计、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土地登记代理等专业资质;通过了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0《环境管理体系》、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检验检测机构CMA认证,资料档案管理达到国家二级。
 
       
        秉承“创新 实干 开放 卓越”的经营理念,以“广纳四海人才、打造活力团队、追求一流品质、树立行业权威”为战略目标,在现有的“测绘工程”、“勘测设计”、“国土空间”、“地理信息”、“智慧城市”、“软件工程”、“地图文创”7大业务板块基础上,深挖产业潜能,拓宽服务领域,业务遍及全国十余个省、二十余个市,荣获“辽宁省工程勘察行业10强企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始终走在全国同类单位前列。
 
       
        公司管理体系科学,人才梯队完备,产业化运营模式初具规模。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参与编著了《卫星定位城市技术标准》、《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技术标准》、《建筑地基基础技术规范》、《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建设技术管理规范等多项国家》等多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获得200余项各类科技进步奖项,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城市航测大比例尺数字化地形图的测绘、城市基础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和城市控制网的建立与改造;地理空间数据的采集、维护、更新、管理、分发和交换;组织、协调、建设涉及数字城市或地理信息系统的空间数据库和数据基础平台。依托沈阳市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及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及时高效地为国土空间规划及自然资源管理等政府决策提供基础数据支撑服务;基于多年的基础数据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各比例尺的数字化地形图测绘、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地下管线普查测绘、不动产测绘、城市三维建模、快速影像获取、以及各类地图集与专题地图编制等测绘类服务。同时,能够完成各类工程勘察、灾害评估、矿产资源压覆、土地评估、管理咨询等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