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高分+北斗” 中科星图研发新一代数字地球GEOVIS 6

2021-05-06 15:01:00来源:中国日报网

        高分和北斗融合是构建国家空间基础信息的重要趋势,能够衍生出更多新的应用场景和共生生态。记者从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作为航空航天产业化发展的推动者,中科星图正在集中研发新一代数字地球GEOVIS 6,融合“高分+北斗”的空间基础设施能力,构建时空数据库与时空大数据引擎,在强化高分遥感卫星应用服务能力的同时,拓展北斗导航定位卫星的应用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快捷、更通畅、更精准、更鲜活的时空信息应用体验,为多个行业领域提供更为前沿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GEOVIS 6数字地球还将引入面向大众的产品,不断丰富和拓展数字地球的应用场景和产品形态,为用户带来触手可及的卫星应用新体验。
 
        当前,我国北斗系统已实现全球成功组网,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高分专项历经十余年建设也取得了巨大成就,加上风云卫星、通信卫星等卫星资源,已初步构建起覆盖空天地海、高精度安全可靠的时空体系。面对如此庞大的空天数据资源,如何用好才是关键。
 
        在近日召开的2021年中国航天大会在江苏省南京市成功召开上,中科星图受邀参会作报告,并携数字地球产品亮相航天成就展。
 
        中科星图致力于打通卫星资源与应用的产业链路。在大会首日举办的航天产业发展与商业航天国际论坛上,中科星图副总裁、民用方案部总经理史经业围绕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产品,聚焦卫星上天后的数据获取、处理、承载、可视化,以及应用开发、产品推广等内容,作了题为《GEOVIS数字地球智慧应用加速构建数字经济新业态》的报告。他分析指出,中科星图自主研发的GEOVIS数字地球产品,突破了空天大数据获取到应用五大关键核心技术,跨界融合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及高性能计算为基础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了高分遥感卫星、商业遥感卫星、北斗导航卫星等多源数据的引接汇聚,形成了“数据+平台+应用”的产业模式,构建了覆盖空天信息产业全链条的数字地球应用生态,在智慧农业、应急减灾、海上交通、低空通航、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等众多行业领域得到推广应用,成为面向“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新兴软件平台。
 
        据介绍,公司“十四五”期间将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推进数字地球通、导、遥深度融合,并引入面向大众应用的产品,构建更加多元化的数字地球应用生态,促进卫星应用产业的蓬勃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