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卫星定位“党旗飘在项目上”

2021-06-28 14:45:54来源:厦门卫星定位

        本期是厦门卫星定位“党旗飘在项目上”--献礼建党100周年宣传专题第2期之甘肃临夏道合智慧公交项目中党员先锋队伍的故事!
 
        厦门对口帮扶甘肃临夏州,是一条跨越千里的扶贫路,2020年9月,甘肃临夏道合智慧公交项目启动,卫星定位公司作为厦门本土国有企业,跨过千山万水,吹响了西北市场智慧公交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司项目组成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陷阵,昼夜奋战,一路征程,一路突破,为提升甘肃临夏州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水平、着力推进公交优先战略、提升公众出行满意度注入智慧力量。
 
魏芬龙
 誓言照初心,行动践使命 
 
 

        作为卫星定位公司城市公交事业部副总经理、新疆阿克苏分公司负责人,魏芬龙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已成为预备党员的他坚持奋斗在一线,持续深耕西北市场,在新疆阿克苏、新疆五家渠智慧公交案例的辐射下,开始主导甘肃临夏道合智慧公交项目的商务工作。
 
        他多次前往临夏向客户介绍我司企业实力和北斗智慧公交产品。当得知客户是新成立的国有公交企业,对制度制定、安全管理、驾驶员考核、排班计划、运力和客流统计等方面缺乏管理经验,他利用近10年在智能公交领域的业务积累,为客户提供顾问式服务,在推介产品的同时,洞悉客户需求,真正帮客户解决棘手的问题,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促成我司在甘肃省临夏州落地智慧公交案例。
 
        誓言照初心,行动践使命,在卫星定位公司的十年,他用一个个业务项目证明自己,从突破江苏省、云南省、安徽省、广东省、湖南省、吉林省智慧公交项目,再到如今的甘肃省临夏州,在这过程中,他时常为了准备汇报材料熬夜到下半夜,第二天又打满鸡血的起来,前往交通局、公交企业做汇报。回想起拓展第一个省外项目的时候,因为没有案例支撑,客户存在诸多顾虑担忧,他选择蹲点销售,让客户随时能看到自己,找到自己。“凌晨5点多还在打印标书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团队里面每个人都在尽全力做好,好骄傲我身处在这样一个团队。”魏芬龙由衷地说。
 
陈永和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甘肃临夏道合智慧公交项目是全面优化城市公交体系服务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卫星定位公司城市公交事业部项目经理陈永和便开始全程参与,作为党员的他,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出差回来他便跟同事说:“我竟然有机会为厦门对口帮扶城市的公共交通项目服务,真是太幸运了”。凭借着公司智能公交优势产品和自身多年项目管理经验与专业知识,他为甘肃临夏州智慧公交项目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公交运营调度系统(含掌上公交APP)及配套行业内先进智能调度监控一体机、安全驾驶辅助终端、一键报警装置、客流统计分析设备,陈永和先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软件的研发、测试、部署以及设备采购、生产等一系列准备工作。除了跟进项目进度,在不熟知的环境部署、功能测试都是亲自上手。他总说:“能上就上,多学点总是好的”,在公司的这几年,他不仅总结形成了切实有效的项目管理方法,还学习了系统运维、测试工作,对客户反馈的问题现场就能立即帮忙解决,少走了很多申请解决问题的流程。身边的同事总是说:“有永和在,什么难的项目都能搞定”。
 
 
        2020年10月中旬,陈永和从还处于夏天的厦门一下到进入晚秋的临夏州,温差让他刚到临夏就感到水土不服。此次出差,90%的工作都在户外,包括设备安装、设备调试、系统上线等,他每天在不到10度的室外,工作长达12个小时。临夏紫外线较强,即便在晚秋时节 ,太阳仍然刺得眼睛都睁不开,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陈永和一待就是18天。
 
        2020年11月中旬,陈永和再次出差临夏,这回他完全体验了西北寒风刺骨的冬天。为了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大多数的时候,他都顶着严寒,室内室外来回跑。原计划软件系统培训后就回厦,但客户临时决定提前举办新公交车发车仪式,届时临夏市领导、道合集团领导以及人大代表等将出席。已经在机场的他连票都来不及退,直接出机场坐上回临夏的大巴车。没想到等待他的是大雪封山,车未出兰州市区就被告知停运返回,他不得不夜留兰州。第二天一早,焦急的陈永和开始打听天气、道路情况,足足等了4个小时,直到12点才重新坐上了开往临夏的车。高速上,他心有余悸地看到了10余起因道路结冰导致的事故,雪还在不停地下,但他坚定的脚步始终没有停下。最后,回到临夏的他直奔现场,为保障发车仪式期间车载设备和公交系统正常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那不到3个小时的路,走起来真的像拍电视剧似的。”陈永和回忆这段难忘的经历还是非常的感慨。
 
林德辉
 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 
 

        作为临夏道合智慧公交项目的系统开发技术负责人,2020年12月7日,林德辉接到了产品升级改造任务。
 
        此次升级改造内容涉及系统框架与开发语言转型、数据库迁移提升,而且要求在2021年3月15日正式上线,扣除周末、元旦和春节等节假日,实际研发时间已不足两个月。在项目周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林德辉迅速制作进度表,以确保研发工作如期完成。当一切准备就绪,他又遇到了难题,此次项目研发需采用Java语言完成,但他原本是.net技术路线的开发工程师,开发语言的不同一度让身边的人也为他捏把汗。
 
       “怎么能遇到困难就退缩呢?”他心里想。于是,他凭借多年的研发经验和专业知识,一边主动询问身边精通Java语言的朋友,自学并掌握Java语言,一边加班加点,保障项目开发有序进行。正是因为不畏难、不推诿的挑战精神,他完成了个人技术转型,拓展和提升了研发技能。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党员先锋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迎难而上,始终坚持“一勤天下无难事”,只有用奋斗者的姿态才能不负韶华。
 
        2021年3月2日,林德辉与团队提前近半个月完成该项目中智能公交运营监控调度系统及其他相关系统的研发任务,无论从系统改造规模、产品内容、研发进度和技术创新点等方面,均超出了既定研发计划和产品内容预期,保证了整体项目如期交付。
 
        本次项目中,林德辉负责升级改造智慧公交调度产品,是智慧公交信创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为契机,我司智慧公交软件产品均已完成技术迁移、升级改造,并获得“华为云鲲鹏云服务”和“华为云Stack 8.0(鲲鹏)”的双兼容性认证,共取得证书22项。林德辉发挥绝不服输、反复钻研、勇于奉献的精神,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了较好的研发成果,为公司在国产化适配改造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助推公司产品在国产化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