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图通位置网:第六届非暴露空间PNT国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1-12-20 10:43:00来源:全图通位置网

       2021年12月18日,主题为“推动北斗非暴露空间应用,扩大数字孪生无人化服务”的第六届非暴露空间PNT国际学术论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风科技智慧能源大厦成功举办!

 

 

蔺陆洲做开幕式发言

   本届论坛作为推动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超大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高效运输与安全服务关键技术”项目的课题间交流、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广的重要平台,围绕非暴露空间导航定位与空间数字化、非暴露空间无人化客服与智慧地铁、非暴露空间安全应用、非暴露空间人工智能、非暴露空间地理信息应用、非暴露空间时空体系建设与关键技术、非暴露空间轨道交通检测认证与智慧运维等议题组织了多个主题演讲和主题分论坛。

  
 
院士致辞

   孙家栋院士、戚发轫院士、李德仁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俄罗斯外籍院士)致辞祝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要领导宋显珠为大会致辞,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楚柏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陈小男等领导到会祝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等领导为论坛发来贺电。赛迪在论坛发布了非暴露空间的重要报告。导航定位、人工智能、数字孪生、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典型应用的用户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近万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图通董事长张开婷宣读孙家栋院士贺信

    

分会场连线

  同时在比利时、美国、英国、俄罗斯、尼泊尔、新加坡、以色列、西班牙、泰国和巴西设置了国际分会场。在郑州、武汉等地设置了17个国内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近万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所长
温晓君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研究所发布了《非暴露空间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市场分析报告》,温晓君所长在论坛中介绍了研究情况。据报告分析非暴露空间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需求强烈,预计未来市场空间将达千亿。到2025年有望达到约3000亿元市场规模。

     

   专家学者围绕轨道交通、智能物联网、城市导航定位、视觉学习与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主旨演讲。北京交通大学贾利民教授发表了题为《空天地一体安全保障系统技术发展》的报告;比利时COM Meto总裁Dr.Ludo教授发表了《管理下一代智能物联网组件》的报告;香港理工大学陈武教授发表关于《城市导航定位基础设施》的报告;美国杜兰大学Zhengming Ding教授发表了《多视图视觉学习:知识流的视角》的报告;美国布兰迪斯大学Hongfu Liu教授发表关于《无监督学习的公平性》报告。

主办单位:全图通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
协办单位: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上海智创交通安全工程技术研究院、上海轨道交通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地矿局311地质队、城市轨道交通列车通信与运行控制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广州南方高速铁路测量技术有限公司、中磊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深圳市汇智成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中国发明协会、北京汇投北斗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北斗平台通信有限公司、全图通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