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北斗创新:北斗科普教育进校园

2023-10-17 14:49:23来源: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北斗科普教育进校园
 
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 “北斗杯”大赛迄今已举办13届,是我国空天科技领域青少年科技创新与科普教育的重要活动,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引入到教育体系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是弘扬科学精神、传递科学思想、践行科技方法的有力举措。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面向青少年普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技知识,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北斗,认识北斗,并积极参与“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空天科技体验与创新大赛,投身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科协在武汉多个大、中、小学持续开展了北斗科普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6月2日,由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组织,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中国北斗宇宙中最亮的星”主题科普宣讲活动成功举办。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现场参加,同时,此次科普宣讲采取全程线上直播,湖北建设职教集团成员企业职工及院校师生线上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年6月14日,以“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为主题的科普系列讲座,在武汉市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北斗,认识北斗,本次科普讲座还采取了全程线上直播的方式,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师生及部分校外爱好人士通过手机电脑端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3年6月20日,由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北斗系列科普讲座,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的赵江南、余峰、黄斌三位专家老师的精彩演讲,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与聆听,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2023年7月15日,武汉北斗创新中心作为北斗科普教育、互动体验、沉浸游览于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迎来了来自东湖高新开发区光谷一小的优秀少先队员们。少先队员们通过参观、听课、实践体验活动等形式,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加深了对北斗导航系统的了解,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


  
2023年9月22日,由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科协主办,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承办的“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北斗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专家们渊博的专业知识,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赢得现场小朋友的热烈反响。
 

 
2023年10月11日,由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科协主办,武汉美加外语学校承办的科普系列讲座在美加外校成功举办。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北斗导航系统的原理、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兴趣浓厚,积极提问,表达了对北斗科技的浓厚兴趣。


 
北斗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了解科技前沿的机会,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增加了他们对北斗科技的了解和认识,还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很多学生表示希望能够深入了解北斗导航系统,并将来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研究。
 
下一步,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科协计划持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弘扬北斗精神、普及北斗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倡导科学理念,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北斗科技将在更多的学校传播,为推动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