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鹏飞

2018-04-03 11:05:3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程鹏飞,男,汉族,1964年9月生,黑龙江人,1987年6月参加工作, 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7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大地测量硕士学位,

       1995-1998年留学于奥地利格拉兹工业大学,获大地测量博士学位,同年回国工作。
 
       2002年获清华大学MPA证书。
 
       1987年以来,从事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的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主持和参加了近40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在卫星定位基础理论方面造诣颇深,具有较高的应用开发水平和实践经验。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首次发现了GPS码距1毫秒的"周跳"现象,并对码距的平滑技术以及广域差分GPS模型和算法进行了研究,取得了重要成果。由此开发的车载差分GPS软件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国家测绘局、总参测绘局和交通部联合组织的"中国公路网GPS测绘工程"项目中;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科技含量,拓宽了新技术的应用领域。
 
       2001年6月起多次参加了科技部组团的欧洲GALILEO计划技术考察,2002年6月起担任科技部中欧GALILEO合作谈判首席专家,并组织了多次有关中欧GALILEO合作的技术论证会,参加了中国政府与欧洲关于伽利略计划的合作谈判。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