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质彬

2021-08-13 10:24:05来源:

 

        何质彬,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航天部第五研究院五○二研究所研究员。1939年出生于广东兴宁市永和镇,196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我国知名的航天专家。

        何院士作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三代航天专家,曾参加“两弹一星”的研发;全程参与科学探测卫星和通信卫星等控制系统的方案论证,技术设计等的组织计划、指挥调度;担任过
核反应堆、导弹系统和卫星可靠性工程组长,卫星系统主管总工程师,可靠性工程主管设计师,主管总检验师等;在航天科技相关领域取得卓著成绩,发起并主持了海南航天发射中心项目,是中国航天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践行者。曾获得航天一等功、二等功各一次;获“通信卫星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获“一箭三星”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航天可靠性与质量保证航天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国防科工委颁发的“为航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荣誉证书、证章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