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鉴定:武汉际上空间组合定位测姿系统项目通过科技

2014-01-07 09:10:0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7月19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武汉际上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GNSS/INS组合定位测姿系统(POS)”项目成果鉴定会。
      专家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刘先林院士任主任,清华大学过静珺教授任任副主任,对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该项目利用了精密单点定位(PPP)最新技术、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卫星导航系统与惯性导航组合,以及里程计高精度测速的特点,在精度、可靠性和易操作性方面现有系统(POS)均有提高,具有显著的技术创新性。专家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系统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尽快实现系统的集成化设计及产业化生产。
武汉际上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基于GNSS/INS/里程计的组合定位测姿系统(POS)可直接获取载体的位置、速度与姿态信息,其航空系列(AV)可应用于少地面控制点和无地面控制点的航空摄影测量,陆地系列(LV)可处理里程计数据,适合于城市峡谷等GNSS观测频繁失锁地区的地面移动测量,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目前组合定位测姿系统的样机已研制成功,应用达到了用户的精度要求,受到好评。后续将尽快实现系统的产业化生产,依靠同国际同类产品在性能以及价格上的优势,向各级测绘机构、企业、院校进行推广。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全国性行业协会,竭尽全力为企业提供各种资源信息,延长产业发展链条,寻求企业更大的经济增长空间,尤其是为高新技术中小企业自行开发的应用技术成果,提供项目技术评估服务,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使其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是协会的重要任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