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管网应用交流会

2016-03-09 15:39:4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6年3月7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管网应用交流会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中国城镇燃气协会理事长王天锡,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立均,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副秘书长韩伟出席会议。


 
       苗前军介绍了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及推广模式。他指出,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是推进北斗产业化应用的重大工程,已连续两年列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年度重点工作。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部署下,中位协牵头成立了由北斗系统首任总设计师、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院士担任理事长的中国位置网服务联盟,征集遴选了百余个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倶佳项目,进行落地示范推广,已取得显著成效。北斗精准服务网建设已具备服务能力,在燃气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希望能够通过行业间的交流合作,服务供热、供水和排水等管网的精准管理。
       中国城镇燃气协会王天锡理事长介绍了燃气行业采用北斗精准服务网的成功做法和行业协会间合作推广北斗应用,促进行业管理水平,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的经验和体会。中国城镇供热协会郑立均秘书长表示,应用北斗是保障国家战略安全的需要,供热行业要提高认识,找准需求,通过创新应用北斗,提高管理水平和效率。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韩伟副秘书长表示,北斗卫星系统是我国自主可控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其提供的精确位置信息在供水排水领域有很大的应用空间,传统的供水排水管理需要创新地用好北斗,提升管网的精确管理水平。
       中位协精准应用专业委员会王艳艳秘书长介绍了北斗精准服务网的建设和应用情况。
       与会代表就行业加入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进行了讨论。各方代表表示,将进一步交流沟通,达成应用北斗共识,并签订行业应用北斗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项目落地。
       中位协专职副秘书长范京生、副秘书长韩丽华,中燃协副秘书长赵梅,北京城市排水集团和北京自来水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