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北斗上农机

2015-04-13 09:42:22来源:湖北日报

       3月24日上午10时,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张家集镇史畈村十组,一台安装两个天线接收器的推土机在田地奔突,平整土地。

       双丰收农业合作社整理新流转的200多亩水田。推土机将接收到的北斗信号,通过蓝牙无线技术传输到驾驶室平板电脑。驾驶员从屏幕上的黄色和蓝色,可判断田地的水平落差。通过北斗系统的准确测量,平整的田地高低误差不超5厘米,可满足机械化插秧需求。“头一回看到不用人开的拖拉机!”昨日,观看无人驾驶的拖拉机在田间耕地,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啧啧称奇。现场指导农民操作的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诚说,车内安装有北斗卫星自动导航驾驶系统,北斗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相结合,“翻地、耙地、旋耕、起垄、播种、喷药、收割,干起来都不在话下。”
       湖北省测绘工程院工程师张同介绍,北斗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农业机械,播种和收割时,可准确控制行间距,实现粮食不落地收储。据悉,国家和湖北省已将购置安装北斗卫星自动导航驾驶系统的农机列入补贴范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