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政府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合作议定书签署

2015-05-18 14:42:18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5月12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会见巴基斯坦测绘局局长穆罕默德·伊姆兰·扎法尔一行。库热西和扎法尔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关于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合作的议定书》以及2015-2017年合作工作计划。
 
       库热西简要介绍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情况以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现状。他表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历来重视国际合作,近年来积极发挥作用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提升地理信息管理能力。中巴有着长期的传统友谊,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全方位互利合作。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巴基斯坦测绘局自1988年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政府关于测绘科技合作的议定书》以来,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双方满意的成果。前不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建立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两国关系进入历史新阶段。习近平主席对巴基斯坦的友好访问,为中巴两国测绘地理信息部门开展务实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愿意继续保持与巴基斯坦测绘局之间的合作,并努力将合作提升至新的水平。
 
       扎法尔简要介绍了巴基斯坦测绘局及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情况。他赞赏中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所取得的进展,感谢多年来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巴基斯坦测绘局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两国测绘地理信息部门之间的合作,不但增强了两部门之间的关系,也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巴基斯坦国家大地测量基准框架技术落后,覆盖不足,国家地理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也起步艰难,希望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能够向巴方提供技术援助和指导。
 
       根据合作协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继续为巴基斯坦测绘局技术人员提供在职培训,特别是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数据处理、基于网络的地理信息系统开发等新领域的培训,同时也将选派优秀技术专家前往巴基斯坦国家测绘局进行讲学和合作研究。另外,根据中巴经济走廊规划建设以及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4个重点领域建设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提出的新需求,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根据巴方需要,积极争取开展进一步提升巴方测绘地理信息保障服务能力的务实合作。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司及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白洁 2015.5.14)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