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地震局、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

2016-04-20 14:15:16来源: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

       近日,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与省地震局、气象局分别签订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资源共享合作协议。

 
       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建设项目是陕西省“十三五”重大基础测绘专项,为充分整合利用现有基准站资源,陕西局相关负责人带队赴省地震局、省气象局多次开展调研,就基准站建设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商洽,共同拟定了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以“科学规划、资源共享、保障安全、促进发展”为原则,从基准站建设、运行维护、数据共享、科研合作、应急保障服务等方面就各方责任和义务予以明确。协议的签订为加快陕西省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系统建设进程,依法及时向社会提供可靠的卫星导航、实时定位、时空基准维持及地震监测预报、气象业务研究奠定了基础。
 
       按照合作协议,陕西局作为基准站系统建设运行维护组织实施部门,负责项目总体方案设计、基准站建设、对已有基准站进行北斗接收机的加装与改造、项目验收以及提供卫星导航定位服务等工作,同时提供网络接口和数据资料,实现与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的数据共享。省地震局、省气象局作为参建部门,在系统建设和维护过程中对工程实施单位给予配合,提供便利。根据地震监测和气象预报需要,在新建基准站站址内安装相关的地震监测预报装备和气象观测设备。
 
       通过合作共建,建立良好的基准站运行与维护、地理信息资源共享与交换、地震气象应急联动响应机制,达到优势互补,将实现三方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