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签约NASA:将为其发射科学卫星

2016-11-25 10:59:54来源: 环球时报-环球网(北京)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签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为其发射科学研究用卫星,该卫星主要用于调查地球表面水资源分布以及进行高分辨率的海洋地形测量。

SpaceX签约NASA:将为其发射科学卫星
       该卫星将计划搭载猎鹰号火箭,在2021年4月份于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此次发射任务耗资大约为1.12亿美元,但由于涉及到一些敏感信息,NASA未披露具体的合同金额。
 
       SpaceX公司的负责人Gwynne Shotwell表示,“我们很珍惜与NASA的伙伴关系,也很高兴他对我们公司的信心,选择我们负责此次发射任务”。在2014年,SpaceX公司就曾与NASA合作,设计太空舱将美国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自9月份猎鹰9号火箭和一个商业通信卫星在发加利福尼亚的发射平台爆炸以后,SpaceX公司至今再未发射火箭。关于此次爆炸的原因正在调查中,但公司把焦点聚集在一种外包装高压容器的复合材料上。月初,SpaceX公司的首席执行官Elon Musk表示,SpaceX可以在12月份继续发射任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