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7-07-03 09:42:26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6月30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在京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库热西出席大会并讲话,就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大会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总工程师李志刚出席会议。
  库热西在讲话中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周密部署,及时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进行专题学习,并印发了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对局直属单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部署安排。
  就推进国家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库热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要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同向发力,同时发力,不断取得从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要在突出思想教育、落实基本制度、解决主要问题上下功夫,做到时常捧读、常学常思,更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查找不足、改进提高,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的提升上,落实到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改革创新发展上。在“做”上下功夫、求实效,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主体作用。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认真落实局党组刚刚印发的《中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试行)》,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的思想教育功能,使之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强化问题导向,建立查找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当前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有的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不好,不能定期开展“三会一课”;有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只是学学文件、抄抄笔记,照本宣科、流于形式,没有触及党员思想;个别党员思想建设滑坡、纪律意识松弛,违反纪律造成了不良影响。要坚持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注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反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促进和引导党支部改进作风。
  会上,国家局规划财务司党支部、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第八党支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第七党支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第二党支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在京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国家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会议。(刘子刚)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