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委召开七届三次全会

2018-01-02 13:20:39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1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委召开七届三次全会1.jpg

1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委召开七届三次全会2.jpg
        2017年 12月28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七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能力进行研讨。局长库热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局科技委主任李朋德主持会议,科技委副主任李建成院士,国家局总工、科技委副主任李志刚,以及刘先林、宁津生、童庆禧、刘经南、高俊、杨元喜、龚健雅、郭仁忠、周成虎等院士和科技委其他委员出席会议。
 
       库热西指出,会议开得非常及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局科技委是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智囊团、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长期以来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对于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所有顾问和委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库热西强调,科技创新是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科技创新摆到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去谋划,以科技创新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整体实力,推进测绘地理信息强国建设。他对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国家实验室申报预研、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重点研究课题等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工程进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围绕工程建设协力攻关,充实完善项目内容。国家实验室申报预研、测绘地理信息领域重点研究课题,一定要紧紧围绕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围绕“五大业务”需求来开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注重接班人培养,通过人才队伍建设、新领域的研究与创新,推动全行业实现颠覆性的转型升级。
 
       李朋德指出,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接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建立科技创新机制体制,加强行业内各领域的联系,整合资源、汇聚力量,更好地推进测绘科技创新;进一步整合完善咨询报告,将会议精神及时融合到各项咨询报告中,形成综合性报告;做好科技规划的评估与修订;利用明年11月召开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的契机,展示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化应用等各方面的成就,支持国内专家学者和企业走向世界,为测绘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科技与发展战略4个专业委员会战略咨询与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就全球测图、时空信息安全、地理信息大数据、全球地理信息感知与服务等积极建言献策。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