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开创新局面 — 2018新年献词

2018-01-02 13:39:30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岁月的脚步永不停息,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不平凡的2017悄然而逝,崭新的2018已经来临。新的时代,新的征程,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乘着全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会议的东风奋力拼搏。

 
       在这个万象更新的时刻,我们谨向奋战在测绘地理信息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关心、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广大读者送去衷心的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字字千钧的话语道出了我们媒体人的心声,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回顾过去一年走过的历程,回顾我们为完成新时期光荣使命流过的汗水,我们感到欣慰,感到自豪,更萌生出奋然前行的力量。
 
       过去的一年,《中国测绘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家办报,取得了新的成绩。我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大力开展各项宣传工作,为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鼓与呼,充分发挥了行业报舆论宣传的独特作用。
 
       过去的一年,有多少重大事件见证了祖国的进步,有多少重大成就述说着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辉煌,有多少进步和辉煌呈现在我们的镜头和笔端!难忘啊,充分体现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历史性成就的“砥砺奋进的5年”大型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测绘地理信息转型升级迈出历史性步伐的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和监测,有力见证测绘法治建设重大突破的新《测绘法》颁布实施,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问题地图”排查整治,一一通过我们的版面与读者相见,通过我们的视频与观众相识,通过我们的微博微信与读者相知。
 
       过去的一年,有多少捷报让测绘地理信息人欢呼雀跃,有多少喜讯成为我们宣传的重点!全国卫星导航定位基准服务系统建成,资源三号02星交付使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应急测绘保障,测绘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多规合一”、精准扶贫、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我们以多种不同的媒体形式,共同组成新闻宣传的“大合唱”,做到了国家局党组要求的新闻宣传长流水、不断线,不断掀起新高潮。在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者不断走向辉煌的过程中,我们作为媒体人,是荣幸的见证者,也是光荣的参与者。
 
       2018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希望随着新时代的脚步向我们走来;2018是放飞梦想的一年,我们的中国梦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真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拥抱新时代,开创新局面,是我们的不懈追求。让我们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讲好测绘故事,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测绘地理信息新篇章!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