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08年首发一箭31星,包括遥感卫星Cartosat

2018-01-04 09:45:24来源:泰伯网

       泰伯网讯 近日,印度空间局(ISRO)宣布,将于1月10日在印度安得拉邦柯塔岛的太空港,发射载有31颗卫星的火箭,其中包括印度遥感卫星Cartosat-2的第六颗星和其它微卫星,另外28颗来自美国等6个国家。

 
  作为对地观测卫星,Cartosat将采集高质量的卫星影像,用于制图和公共事业管理,如城乡应用、沿海土地利用和道路网络监测等。按计划,Cartosat后续还将采集高分辨率的特定场景图像,提供全色和多光谱影像数据。
 
  印度空间局局长德维·普拉萨德·卡尼克(Devi Prasad Karnik)表示,“火箭发射时间暂定上午9:30,但具体时间将在发射前两天,由发射委员会最终确定。”
 
  此次发射是印度2018年的首发,一箭多星也是印度的强项。在2017年2月15日,印度就成功利用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XL,将104颗卫星送入太阳同步轨道,打破一艘火箭载星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印度空间局另一位官员透露,“08年上半年,我们计划进行五六次发射,其中两次是在地球同步轨道(距地表36000公里)部署通信卫星GSAT-6A和GSAT-29。”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