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撞到地铁防护墙:任性“飞友”被警方处理

2018-03-15 09:27:37来源:荔枝网

       无人机因为操作便携,视野广阔,收到了很多摄影爱好者的青睐。但是无人机能够在任何区域随意放飞吗?答案是否定的。3月10日,市民陈某因为在地铁区域随意放飞无牌且没有登记的无人机,虽然没有对运营造成严重影响,但是也被地铁警方批评教育。
 
 
  3月10日上午八点多,23岁的镇江摄影爱好者陈某骑着摩托车从镇江前往高淳办事。行至石臼湖大桥时,陈某见湖上风景秀丽,桥上地铁列车往来,一时起了兴致,便拿出随身携带的无人机在桥上放飞起来。由于放飞时忘记打开摄像机盖,无人机飞行几秒后便开始失控并自行降落,向地铁行驶区域坠去。陈某慌了神,只好拨打地铁客服电话请地铁工作人员帮忙查看。地铁方查明陈某的无人机降落位置是在轨道明觉站至团结圩站之间,但是离轨道还有一段距离,没有影响列车的正常运行。但是陈某的行为本身非常危险,无人机一旦撞到正在行驶的列车上,或者地铁高架站的接触网上,会对地铁的正常运营造成严重影响。而一旦造成地铁列车停驶,不论停滞时间长短,陈某都会被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相应的处罚。
 
无人机撞到地铁防护墙:任性“飞友”被警方处理
 
  当天晚上十一点多,地铁高淳站所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到轨道上把陈某的无人机捡了回来。经过批评教育,陈某认识到自己随意放飞无人机的危害,并作出了深刻检查。
 
无人机撞到地铁防护墙:任性“飞友”被警方处理
 
  而这并非个案。早在2015年6月,53岁的南京市民杨某在地铁一号线中国药科大学站附近使用小型无人机进行航拍时,因杨某操控失误,无人机被吹落到地铁高架轨行区。杨某报告地铁工作人员后,列车在行驶间采取紧急制动,列车司机在区间停车下车捡起无人机后继续行驶,导致下行晚点两分钟。去年3月份,游客张先生在地铁玄武门站口时被一架从天而降的无人机吓了一跳,在原地等待无人机主人无果后,张先生将无人机交给了玄武门站的执勤民警。张先生说,差一点这个无人机就砸着自己的脑袋了。
 
  地铁警方提醒广大“飞友”:天空虽大,并非能想飞就飞。无人机的正常行驶一定要遵循持证上岗、登记注册、公安报备等原则,无序放飞的无人机不仅容易给市民带来安全隐患,也有可能影响到公共交通安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