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与总参测绘导航局推动测绘军地融合发展

2014-06-23 09:23:32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6月17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总参测绘导航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快推动测绘军民深度融合发展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总参测绘导航局局长薛贵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王春峰、宋超智,总参测绘导航局副局长孙刚、徐秋龙出席会议。

 
  库热西指出,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他还特别讲到,清朝政府组织绘制的科学水平空前的《皇舆全览图》长期被作为密件收藏内府,社会上根本看不见,没有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什么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都要求我们站位一定要高,要从国家层面积极推动测绘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使其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服务。要发挥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总参测绘导航局两方面人员的聪明才智,尽快起草关于创新驱动、加快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凝聚各方力量建设大测绘,推动大发展。
 
  薛贵江指出,新时期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要在更高的层次、更广的范围、更深的程度上进一步强化军地测绘融合,从项目合作向体制机制、政策法规层面的全面、系统融合发展。军地测绘应在共同构建信息化条件下的空间定位基准、建设数字地球、数字中国以及推动航天遥感测绘等方面有所作为。在机制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融合,完善测绘资源共享机制、国防测绘动员机制、安全保密监管机制,建立融合的法规、标准体系,更好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全面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
 
  会议就进一步推动军地深度融合发展达成共识,决定组成联合工作机构,完善工作机制,起草出新的驱动、加快测绘事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快各项工作开展,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果。
 
  两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