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即将在京开幕

2014-10-21 09:21:17来源:3sNews

       2014年10月22日-24日,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将联合举办联合国第三次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高层论坛。全球地理信息高层论坛曾在韩国首尔和卡塔尔多哈成功举办过两届,而中国作为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协调机制的发起国之一,积极参与了全球地理信息管理的发展进程,如今迎来了第三届全球地理信息高层论坛的举办权。全球地理信息高层论坛是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授权下举办,得到了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委员会各区域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届时,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李朋德、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席瓦妮莎·劳伦斯、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吴红波、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爱德华多·索侯、国际地理信息学术组织联合会代表马克·赛甘,来自伊朗、加拿大、斐济、孟加拉等国部长级官员以及来自德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的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都将到场出席。开幕式过后,全球地理信息高层论坛将会召开部长级会议,参会代表们将会针对地理信息如何对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核心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接下来便是本届高层论坛的重头戏——三天的专题研讨会,将涉及2015年发展议程中的地理空间信息、可持续城市和人类定居、环境变化和减灾、进程评估和监测中的科学、技术和创新以及跨国和跨区域的合作机制五大方面的内容板块。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地理信息产业高层人士将会在开幕式以及部长级会议结束后,继续参与专题研讨会的环节,一方面能够与众多与会者共同探讨地理信息在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中的作用,另一方面能够在专题研讨中起到带头表率的作用,并指明地理信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
 
  据论坛的主办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透露,论坛有几大亮点:一是部长论坛,通过听取各国部长的报告发言,交流各国在决策方面的成功经验;二是北京宣言,通过会议结束后总结提出的“北京宣言”,在全球范围内呼吁以地理信息促可持续发展;三是热门话题,关注诸如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的优化、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技术革命、超越边界和跨区域合作等备受关注的话题。
 
  10月22日-24日,全球地理信息专家齐聚北京,敬请关注第三届全球地理信息高层论坛。(文|龙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