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防务与空间打破在轨卫星寿命世界最长纪录

2014-12-23 08:56:58来源:3sNews

       近日,空客防务与空间公司设计并研制的欧洲之星Inmarsat-2 F2卫星在破纪录地完美完成了23.5年的同步轨道商业任务之后,于上周安全退役。Inmarsat-2 F2卫星打破了由空客公司与空间公司的首颗欧洲之星Inmarsat-2 F1 卫星保持的22.5年的纪录。其实,这两颗卫星的寿命远超出了十年的预期设计寿命。

 
  总之,该公司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建造的四颗欧洲之星E1000 Inmarsat-2 卫星,已有逾八十多年的在轨时间,是原有设计寿命的一倍。
 
  “这颗Inmarsat-2 F2的23.5年的破纪录长寿命,表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运营和空客与防务公司以及支持团队的高度专业性,”太空系统负责人弗朗索瓦•奥卡(François Auque)说道。 “我们无与伦比的设计能力、严谨的质量流程和组织是确保卫星能够有卓越可靠性的关键,通过不断使用最新的创新成果来提升产品线的做法,保证了领先的性能。”
 
  这四颗Inmarsat-2s卫星是全球首批完全依赖数字系统且能够在轨重新编程的商业卫星。这样一来,运营商便可以较为轻松地进行卫星运营,太阳反射器和自动航行,大大降低了操作失误的风险,使得这些卫星创下了优秀纪录。
 
  欧洲之星是空客防务与空间公司主打产品为地球静止轨道通信卫星。它经过多年的发展,其性能和容量被大大增强。空客防务与空间公司是供应世界七大领先的电信卫星运营商,大多是基于欧洲之星卫星。
 
  迄今为止,空客防务与空间公司成功发射了59颗欧洲之星卫星,这些卫星被证实非常可靠,创下了在轨时长超过500年且无一颗损失的成功运营。 16颗已经正常完成使命的卫星已经退役,平均超过其设计寿命39%。目前,共有 43颗服役卫星。新一代欧洲之星E3000卫星有12颗正在空客防务与空间公司的厂房中进行生产。其中有五颗卫星使用电力推进,其中九颗卫星携带HTS(高通量卫星)的有效载荷。
 
  “在Inmarsat-2卫星是国际海事卫星组织采购、发射并运营的首批卫星系列。有了这些表现优异的卫星,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才成就了卓越的今天。Inmarsat 2卫星的采购和建造,使得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空客防务与空间公司建立了长久且历经考验的友好合作关系。”国际海事卫星组织COO鲁伊·平托(Ruy Pinto)表示。(编译|龙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