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无人机大赛,57个国家参赛选手争夺百万美元大奖

2015-01-28 13:23:29来源:3sNews

  全球无人机大赛,57个国家参赛选手争夺百万美元大奖
        2月6日-7日,全球无人机比赛的决赛将在阿联酋迪拜的互联网城举办。这场以“做好事的无人机”为主题的无人机大赛自去年2月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57个国家的800名参赛选手,旨在为公众展示使用无人机的新视角。如今,19名参赛选手进入半决赛,其中包括那些使用无人机进行搜索搜救、为贫民区提供服务、监测退耕还林以及检测地雷等项目。最终,迪拜的总决赛中决选出本届无人机大赛的最佳民用无人机创新应用奖,并赢得1百万美元的奖励。
 
  阿联酋内阁事务国务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加尔贾维(Mohammed Abdullah Al Gergawi)表示,“举办这场比赛,表明了阿联酋对大众服务领域创新力的信心。每一种无人机方案,都有可能改变整个世界,希望这场比赛能够激励人们去思考,如何用创新的方式来利用现有技术。”
 
  在参赛者的队伍中,来自西班牙的参赛者人数最多,62名,接下来是美国(47名),印度(34名),沙特阿拉伯(18名),哥伦比亚以及波兰(各有15名)以及英国(11名)。
 
全球无人机大赛,57个国家参赛选手争夺百万美元大奖
 
  进入半决赛的一些无人机方案,包括利用无人机监测溺水人群,并将其拖至安全区域(波兰);开展退耕还林项目(英国);提供更好的监测地雷的方式(西班牙);提供海岸巡线救援的航空支持(新西兰);测绘并跟踪灾害发生区域,以协助响应救援工作的开展(沙特阿拉伯);以及进入那些难以接近的区域,而且能够在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中进行安全航飞(瑞士)。
 
全球无人机大赛,57个国家参赛选手争夺百万美元大奖
 
  参赛的队伍中,还有其它一些案例,例如利用无人机播种、采集植物样本(苏丹);以环境友好的方式,降低尘雾(阿联酋);通过勘察测绘等方式,进行城镇规划,尤其是在贫民区地区(肯尼亚);从捐赠中心快速转移可移植器官(西班牙);对景区进行更好的监控,以打击偷猎者,控制野生动物,并降低火险几率(西班牙);向灾区输送食物、药品、水、电能、电力以及临时住所(澳大利亚)。
 
  除了获胜者能够最终赢得1百万美元的奖金之外,半决赛选手还会将他们的无人机展示给风投机构以及其他潜在的投资者,有助于将其新点子迅速带入商业市场。(文|3sNews 编辑龙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