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增资中寰卫星 促车载导航业务增长

2014-10-29 10:56:50来源:3sNews

       四维图新2014年10月28日公告,拟与中国四维按持股比例分别向控股子公司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增资,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增资1020万元,中国四维增资980万元,增资完成后中寰卫星注册资本增加为6650万元,股权比例不发生变化,四维图新仍持有中寰卫星51%股权。

 
  中寰卫星是中国领先的面向商用车提供车联网服务的运营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GPS车辆监控、北斗数据传输和海上船舶监控等业务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并针对不同行业的客户量身定制了多种解决方案,核心团队具有良好的丰富的行业经验和稳固的客户关系,业务网络覆盖全国重要省市,包括全资及控股子公司8家,分公司3家,以省级分支机构为主体开展业务业务涉及重点营运车辆监控、工程机械位置服务、驾培管理、冷链物流等多方面。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的运营服务网络。截至2014年8月,总员工数800人左右。控股中寰卫星实现四维图新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两端全面的布局车联网,增强在车联网领域的竞争优势。
 
  截止2014年9月,中寰卫星实现营业收入10065万元,净利润702万元,其经营状况盈利能力稳步提升。本次增资有助于中寰卫星拓展驾培市场等新业务、补充流动资金等,对增强中寰卫星财务实力,提高其盈利能力和未来财务回报。
 
  同时,在两日前四维图新2014年三季度财报中显示,本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37.67%;本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业收入 7.15亿元,同比增长30.98%。主要原因是源自车载导航领域的导航电子地图收入增加所致。中寰卫星在接受增资后,流动资金将更好涌向市场,促进业务的发展,共同促进双方在车载导航领域收入进一步攀升。(文 | 蒋佳慧)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