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与东软达成合作 发力智能汽车领域

2016-02-26 09:52:24来源:四维图新

      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6)已经落下帷幕,汽车电子科技产品也成为了CES的主角之一,未来汽车智能互联将成为发展趋势,而中国也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在继续引领全球汽车市场发展,汽车电子生态发展也将紧随汽车市场的壮大而崛起。一直耕耘车联网以及汽车电子领域的企业也在逐步准备着迎接汽车智能时代的到来。

      近日,四维图新发布公告称,公司和东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地图数据和动态交通信息、无人驾驶技术、车联网应用服务、手机车机互联技术、OEM导航和后装导航以及地图数据编辑器、全球业务这六个方向展开工作,探讨合作机会。
地图数据和动态信息
      在地图数据和动态交通信息方面,四维图新仍然是作为数字地图供应商的角色,向东软集团提供相应的导航电子地图、高精度地图和动态交通信息数据。东软集团则承诺除客户指定外,会在所有需要以上数据的相关软、硬件领域优先采用四维图新的数据。
无人驾驶技术
      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合作,四维图仍然是提供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高精度地图产品为主,而东软集团则基于视觉传感器的汽车辅助驾驶解决方案和导航引擎,双方发挥各自在ADAS技术、导航引擎,及高精度地图方面的优势,为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提供核心服务引擎。
车联网应用服务
      双方将共同建设和完善车联网应用服务体系,合作开展地图数据增量更新的云服务。进一步,四维图新还将为双方合作的车联网应用服务体系提供地图数据支持。
手机车机互联技术
      四维图新从趣驾2.0开始就能够提供最具开放性和兼容性的手机车机互联方案,而东软集团在CES2016亮相的、采用开放式定制化云服务的信息娱乐系统C³+车载智能系也具备手机车机互联功能。因此,双方将利用彼此的技术优势,共同探索在手机与车机互联应用领域的深度合作。
OEM导航、后装导航以及地图数据编辑器
      双方将利用各自开发编译器和导航软件的经验,结合四维图新在原始数据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共同面向一级制造供应商(Tire1)、汽车厂商提供整体导航解决方案。对此,四维图新承诺,在所有需要相关导航产品及技术领域,除客户指定及自己产品外,优先采用东软集团的导航产品及技术;东软集团也承诺,除客户指定外,优先采用四维图新的原始数据。
全球业务
      双方均表示将致力于在中国以外区域开展合作,发挥各自海外子公司或控股公司的技术优势,共同拓宽相应的全球业务机会。并且还将成立“高层战略合作推进小组”以及相关工作小组,分别从战略和执行层面共同推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