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星通子公司与海信合作酝酿北斗手机新品

2014-02-13 15:00:52来源:阿思达克

       北斗星通(002151.SZ)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市场部总监黄磊博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华为/海信等国内厂商都在推北斗手机,国际厂商高通和博通都有自己的方案,把北斗集成进去,像三星的Note3已经支持北斗。据他透露,目前和芯星通和海信等厂商都有接触,后续会有新产品面世。 

 
       黄磊表示,从国外的趋势来看,以芯片组方案来推广手机应用,从国内来看,厂商开始以单独导航芯片嵌入手机的方式来推广应用。后续国内厂商也将把北斗导航功能加入手机芯片组解决方案,和国际主流方式接轨。
 
       在谈及北斗手机向大众市场推广的困难时,黄磊表示,目前国内采用单独的导航芯片进入手机里的方式,集成度较低,成本相对比较高。目前北斗手机产品刚刚面世,在个人消费类手机领域,如果售价和GPS单系统手机相比差不多,那么大部分消费者可能会出于尝鲜心理支持北斗手机,经过市场前期推广后,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北斗手机并切身感受到北斗+GPS对于用户体验的明显提升,也就是体会到增加北斗系统支持所带来的性能优势。
 
       针对高通等国际厂商也推出北斗手机,黄磊表示狼来了是一件好事,国际厂商的进入将扩大北斗在大众消费领域的影响力,扩大北斗的市场容量,同时也必将是促进国内厂商自主水平提高的一个机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