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关爱项目”在宁洱启动

2014-07-09 16:08:1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经民政部批准建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组织实施的“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关爱项目”于7月8日在云南普洱市宁洱县宁洱镇第二小学启动,首批500台北斗智能电子学生证捐赠给了宁洱的留守家庭小学生。该项目是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旨在为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提供高效、可靠、易用的高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建立家长监护系统、家校互通系统、校园考勤系统、紧急救助系统和教育云平台,近千名留守儿童将直接受益。


        捐赠仪式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大批劳动力外出务工。目前,我国有近1.5亿的外出务工人员,他们的子女处在义务教育年龄段的约为2000万,其中超过1300万留在家乡,成为“留守儿童”,他们失去父母庇护,身心、学习、成长都面临着失管、失教和失衡。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问题是当今中国社会存在的一个亟待有效解决的问题。营造一个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环境,是政府、社会组织、学校、企业界和家庭等多方面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荣久强调,只有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多方位、多角度地采取相应措施,并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才能帮助留守儿童受到正常、健全、完善的教育,让他们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使外出务工人员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现代化建设。


 
        宁洱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胡学鸣感谢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善举,鼓励小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小学生们高兴地说,有了北斗智能电子学生证,感觉父母就在身边,不再孤独,不再害怕。


 
       北斗智能电子学生证由深圳市北斗时空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制造,主要通过北斗定位技术和通信技术,为学校、家长、孩子三者之间建立起即时沟通的桥梁,可使家长、学校随时掌握学生的抵离学校状态和实时位置信息。在小学生出现安全问题等紧急情况下发出求救信号后,快速锁定事发位置,为及时救援提供支持。北斗智能电子学生证还可以通过教育云平台的服务,向学生及学校提供名校课件、同步课堂、电子作业等教育内容,改善教育学习条件,有利实现教育公平。
 
       深圳市北斗时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雄鹰介绍说,留守儿童教育安全关爱项目探索用技术的手段来解决留守儿童的社会问题。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专职副秘书长范京生表示,协会把实施民政部“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关爱项目”作为光荣的义务,一定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好项目。协会作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唯一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牢记社会责任,一直根据自身能力和行业优势,积极探索和尝试与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精诚合作,开展社会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普洱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平、宁洱县民政局党委书记杜益雄、中国移动云南公司普洱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津,宁洱镇二小校长陈德明等出席了捐赠仪式。(韩丽华供稿)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