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北斗导航产业今年力争实现100亿规模

2016-02-29 13:36:36来源:高新麓谷

长沙北斗导航产业今年力争实现100亿规模
       长沙90%以上从事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企业都在长沙高新区。前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一行来到长沙北斗卫星导航企业集聚地的中电软件园调研,深入北斗(长沙)导航产品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考察,指导产业服务与发展。
       北斗(长沙)导航产品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是湖南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于2014年7月注册成立。该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北斗卫星导航军用装备的研制开发、北斗卫星导航终端的检测认证和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运营服务,自主研制出的北斗定向定位系统和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终端系列产品已经投入生产并成功列装,并承担了北斗卫星导航军用专用装备的科研任务。陈大庆参观了该公司,听取了关于北斗(长沙)导航产品检测认证服务项目定位、进展等情况的介绍。
       期间,陈大庆还了解中电软件园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情况,对该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态势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德冠北斗、矩阵电子、中森通信、北云科技、中本导航、珞珈德毅、卫星导航仿真与测试(长沙)开放实验室等企业和项目表示关心,希望中电软件园加强服务,加强产业资源对接和导入,打造产业生态,构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新高地。
       北斗卫星导航产业是一项新兴战略性产业,长沙起步较早,在技术研发、产品检测、高端应用等方面优势突出,有望培育形成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成为长沙产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长沙市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称,将长沙建成国内一流的北斗导航系统技术、应用、产业的示范区,争取2016年形成100亿元规模的产业群,2020年形成1000亿元规模的产业集群。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