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召开北斗产业发展座谈会

2016-09-08 15:47:49来源:山西省经信委

       《山西省“十三五”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把空间信息产业作为山西省未来几年重点发展的新兴融合产业之一,而北斗产业是空间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山西省北斗产业企业现状的摸底,梳理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山西省经信委电子信息处(软件服务业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于2016年的9月2日组织召开了山西省北斗产业发展座谈会,山西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山西省空间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从会上介绍的情况来看,山西省北斗产业企业目前参与的主要有:地基增强系统建设、区域数据中心建设、北斗应用服务平台建设等三大类。地基增强系统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基准站施工和布点工作,数据中心项目正在开展软硬件建设以及与国家级数据中心的对接,北斗应用平台主要围绕定位、导航、授时和运营服务等四大方向,重点在地质灾害监测、高速公路智能监测、桥梁沉降监测、智慧城市建设、特定人员定位、车载定位导航等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涉及。总体看,山西省北斗产业企业数量不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应用服务相对多一些,且集中在车载定位平台开发等方面,而产业链中,没有成型的生产性(如:北斗芯片的研发生产尚为空白)企业。
       通过这次会议的举办,进一步摸清了山西省北斗产业发展的现状,帮助企业与基金公司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建立了沟通的平台。参会单位纷纷表示,将以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找准存在的问题,加强沟通,团结协作,开拓市场,为推进山西省的北斗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