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斗保障南海公共服务

2016-10-25 10:23:50来源:中国海洋报

       南海地区航运业、捕捞业、石油开采业等传统产业发达,公共服务需求往往得不到满足,影响南海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上专用海上求救和通信的无线电信号系统为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统一推行的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系统,主要由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通信卫星、海事卫星等构成,其余国家并入其网络。2014年11月,我国的北斗系统被纳入全球无线电导航系统,意味着北斗系统已获得国际海事组织的认可,我国可提供国际海事通讯导航服务。
       构建南海通讯导航保障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北斗导航系统,着力发展以我国为主的海上通讯导航服务。以完全覆盖南海海域为目标,建设航空站、灯塔、卫星接收站点等通讯网络,完善空中、地面、卫星信息通道。为我国和南海周边国家渔业生产、海上商贸、巡航救难等海上作业提供多元优质、成本低廉的通讯和导航服务,鼓励南海周边地区海事组织、船员和渔民加入北斗通讯网络,为其提供实时、便捷的通讯导航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