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下一步坚持自主,协力开展北斗通航应用

2016-12-20 10:15:34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

       12月13日,民航局在京召开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快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建设工作思路,明确下一步坚持自主,协力开展北斗通航应用。

       会议明确了航空器全球追踪监控体系建设下一步的工作要点:坚持自主,协力开展北斗通航应用。按照“先通用后运输,先监视后导航”的北斗应用实施策略,积极就通航北斗应用示范事宜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沟通,从政策上鼓励和支持北斗在通航领域的应用,尽早实现北斗通航的导航和监视应用。
       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强调,航空器追踪监控作为全球业界的一项长期任务,涉及到法规、标准、运行管理、技术手段、新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方面面,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全面提升我国在民航航空器全球追踪监控的能力,加强我国航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