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首座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正式启动运行

2014-02-24 09:38:42来源:上海司南

       2013年11月25日北京时间19时37分,东盟首座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在老挝正式启动运行,这也是首座国外北斗CORS参考站建成使用。该CORS参考站设计采用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GNSS接收机,标志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东南亚及全球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日前这座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已正式投入使用,不仅能满足老挝国土测绘、农林管理等方面对高精度定位应用的需求,而且北斗提供的高精度服务能力,将对老挝血吸虫病的时空监测和早期预警示范研究起到助推作用,有利于提升老挝的公共服务管理能力。
 

 
东盟首座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
 

司南导航北斗高精度GNSS接收机稳定发挥作用
 

老挝工作人员测试手持RTK精度
 
        据悉,中挝两国“基于北斗位置服务的应用示范合作项目”是2013年度立项的对发展中国家科技援助项目,采用863计划重点项目“广域实时精密定位技术与示范系统”成果,在老挝首都万象建设北斗连续运行参考站,实现为区域用户提供广域厘米级到分米级的实时精密定位服务,支持老挝相关部门开展基于北斗位置服务的应用示范。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