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功勋孙家栋院士莅临华信考察指导

2016-04-20 16:57:49来源:北斗星通

       2016年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先生莅临北斗星通旗下华信天线公司,就北斗高精度定位产业化发展情况进行考察指导。

       孙家栋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华信天线多功能展厅,华信天线常务副总裁贾延波先生对华信高精度定位天线、无线数据传输电台和卫星通信三大主营业务板块领域上的工作进展,在北斗产业化应用方面做出的创新与成绩,以及公司未来的北斗产业化应用规划做了详实的介绍和展望。孙院士详细了解并询问了华信无人机天线、3D扼流圈天线、弹载天线、手持机天线等核心产品的性能指标与应用情况,并对华信产品在测量测绘、精准农业、航空航天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发展情况表示浓厚的兴趣。
 



 
(孙家栋院士一行参观华信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
 
       孙家栋院士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华信天线在高精度定位和北斗领域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华信天线核心产品和北斗应用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具体希望和建议:
       第一,真正实现北斗产业“自主可控”。持续坚持不懈的不断提升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能力,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实现核心产品、核心技术的完全国产化。
       第二,深化北斗+通信的产品开发与应用推广。孙家栋院士在高度赞扬了华信天线在北斗高精度定位领域上取得的杰出成绩后,同时也希望华信能继续加大产品在北斗+通信领域的定位应用研究与开发,促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移动通信领域的产业化发展。
       第三,加快高精度天线小型化的研制与开发。孙家栋院士指出,凭借华信在特种天线领域北斗小型化产品的技术优势,加强其他领域高精度天线的小型化研制,例如测量测绘、精准农业、智能交通等领域,满足日益增加的北斗终端小型化客户需求,促进北斗应用的产业化发展。
 

(孙家栋院士对华信北斗之路提出指导意见)
 
       最后,孙家栋院士馈赠亲笔题词的“中国梦,北斗梦”丛书,同时寄语华信天线:“北斗兴华,无限通信。”勉励华信天线再接再厉,同时表达了对北斗导航产业以及华信天线的良好期望。孙家栋院士蕴意深刻的题词给到访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给华信深耕北斗、专注北斗高精度定位带来前行的动力。
 

(孙家栋院士为华信题词:北斗兴华  无限通信)
 

(孙家栋院士一行与公司领导合影)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