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绵阳隆重举行

2017-09-21 14:47:00来源:四川九洲

       9月8日,由四川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绵阳市安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绵阳市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绵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以“创新北斗位置服务,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总工程师张春领,北斗全球系统应用验证系统总设计师、北斗开放实验室领导小组组长赵文军,北京卫星导航中心测试检定室副主任王礼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北斗办技术总监曹纪东,四川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政府信息办专职副主任陈文涛,四川省经信委电子信息处处长苏平,绵阳市副市长罗宗志、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文剑,绵阳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勾承宽,九洲集团董事长杜力平、总经理孙仲,联盟副理事长贾必明,联盟秘书长袁瑞敏等领导和业界行业科技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同触摸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脉搏,共同探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交通运输行业应用及发展趋势和泛卫星系统的综合应用,并为打造绵阳北斗示范城,探索“北斗+”广泛应用建言献策。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罗宗志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四川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对我省导航产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进行了高度肯定,对绵阳市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成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绵阳市将继续坚持“技术支撑、应用牵引、联盟推动、产业聚集”的发展路径,全力支持北斗产业加快发展,努力把绵阳打造成为四川省乃至全国重要的北斗产业基地,着力建设国内先进水平的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示范城市。
  在论坛上,赵文军、张春领为中国北斗开放实验室·中国(绵阳)科技城分实验室授牌,这标志着绵阳成为继北京、长沙等城市之后的北斗开放实验室第7个分实验室,也是布局西南地区首个分实验室。据了解,绵阳分实验室是由九洲集团、绵阳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民航飞行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等5家单位共建。北斗开放实验室落户绵阳,将打造成为绵阳市新的北斗资源聚集中心和应用服务中心,将更好地为四川省、绵阳市北斗产业发展提供资源支撑和条件保障。
  同时,在论坛上,绵阳市经信委发布了《绵阳市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规划》、陈文涛在讲话中肯定了四川省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联盟在北斗应用领域所做的工作,并对北斗卫星产业联盟在创新、合作、规划方面提出了要求。
  随后,赵文军、张全德、曹纪东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杜爽教授、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继宏分别主旨报告。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四川九洲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有限公司、联盟成员单位成都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油九洲北斗科技能源有限公司、联盟合作单位上海华测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做了交流演讲。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