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打造城市智慧交通

2017-12-15 16:21:18来源: 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3高德地图打造城市智慧交通1.jpeg
        日前,由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智慧诱导屏投入运营,在北京、南京、呼和浩特和山西长治4个城市展开部署,为解决这些城市交通拥堵难题提供了全新手段。
 
3高德地图打造城市智慧交通2.jpeg
 
        随着我国私家车保有量逐年飞升,不少城市道路日渐拥堵,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出行。高德地图智慧诱导屏不仅可以显示拥堵状态,还通过复杂的数据计算,提示用户预计拥堵时长以及最优通行方案。该智慧诱导屏基于高德数据,能够全自动生成实时路况及引导功能,显示信息包括生成路况、到达时间、交通事件预告、最佳路径推荐、路况预测等,数据每2分钟更新一次。
 
       相比传统诱导屏,该智慧诱导屏实现了从提供距离信息向提供时空信息的进化,以及从滞后的实时路况向预判未来路况的进化。以北京地区京承高速进京方向的高德智慧诱导屏为例,当发生事故后,高德地图就会引导后方用户进行分流,并按照不同出口分批分流,极大节省了用户的出行时间,缓解了事故带来的交通压力。
 
3高德地图打造城市智慧交通3.jpeg
 
       据悉,后续高德将在济南、海南、云南等省市推广这一产品,将有150余块智慧诱导屏投入使用。
 
       此外,高德还构建了一系列城市智慧交通系统,有效缓解了城市拥堵现象。随着高德地图联合中国公路学会成立未来交通与城市联合实验室,并推出旨在培养千名面向未来交通出行的专家级人才的“十百千计划”,高德地图将把智慧交通应用推向纵深。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