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 2013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

2013-12-26 09:21:0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设立的“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2013年度的评选工作于今日结束。今年有100多个项目参加了推荐申报。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和奖励委员会的批准,并经过社会公示,最终评选出98个获奖项目,其中有4个项目荣获特等奖。
​      获奖项目及单位将在“2013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上进行表彰奖励。该奖项是科技部批准设立的卫星导航定位行业科技奖。该奖代表了我国在卫星导航定位领域中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产品及工程推广效益和产业化程度的最高水平。
​      今年的特等奖获得者分别是:北京卫星导航中心的《卫星钟在轨性能评估技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第七○四研究所的《箭载高精度入轨空间分集导航接收机》,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BDS/GPS的双模四频高精度GNSS接收机的研制及应用》,西安华迅微电子有限公司的《高性能北斗/GPS双模导航定位芯片》。今年获奖项目的特点是:涉及北斗导航系统及应用的核心技术的项目多,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项目多,有技术引领和产业带动作用的项目多。特别是出现了一些积极探索面向服务类信息产品的新型商业模式的项目。
​      自2010年以来,“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越来越多的企业、院校、科研院所参加该奖的评选活动。参评单位和项目覆盖我国卫星导航定位产业的各个产业链环节,涉及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用户终端、导航与位置服务应用、高精度测地应用、授时应用、核心芯片与板卡、技术规范与标准、学术研究成果等多个领域。
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实行“两会四审”评审制度,即:设置评审委员会和奖励委员会,所有均需项目经过推荐单位审查、奖励办公室形式审查、评审委员会评审和奖励委员会审查等四个环节才能产生评选结果。今年的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全国各行业和部门的30名专家组成,其中两院院士占23%。两个委员会汇集了国内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高端专家学者,他们均为我国导航卫星领域的中坚力量,保证了评选过程的公正性和评选结果的权威性。
​      通过今年的评奖,获奖单位和获奖人员收获了荣誉,获取了工作业绩的认定,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